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盡量不求別人450字作文

盡量不求別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現在的人,做什麼事情,只要遇到一點點困難,就會請求別人去幫助他。我不知道這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什麼?可是我只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有句話常說,自己能做到的事情盡量不求別人。那麼,有人就要問了,那自己不能做到的事情能不能求別人呢?那我可以這樣告訴你,倘若你沒有做的話,那你怎麼知道你自己不能做到這個事情呢。如果你做了一遍,或者好多遍,還是沒有做到的話,那麼這樣的話,你就會氣餒嗎?你就會放棄嗎?

  不!你不可以!埃因斯坦發明電燈的時候,不就是試了一千多次嗎,你那個時候他都沒有放棄,那你為什麼要放棄呢?所以,你不能氣餒,你不能放棄。

  如果每個人,遇到了一點點挫折,就都放棄的話,那這個世界上,還有成功人士嗎?這就沒有了呀。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應該認認真真,仔仔細細。不得有一絲馬虎,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盡量自己做,盡量不去求別人。

  雖然我知道,做什麼事情都不容易,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會做好這件事情。我們要相信自己。

  我們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就盡量不求別人。



盡量不求別人 標籤:不求回報作文 別人作文 關愛別人作文 尊重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