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於質量1100字作文

關於質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質量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熟悉的名詞,因為它意味着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7月2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加強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審議並原則通過《國務院關於加強食品等產品安全監督管理的特別規定(草案)》。會議指出,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關係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關係企業信譽,關係國家形象,必須高度重視。

  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體現着質量的重要性,大到國家利益小到個人生活。比如說某些食品商賺黑心錢把過期的食物或者不合格的食品賣給人們,人們因此食物中毒,甚至還有喪命的。假如我國與外國簽訂貨物銷售合同,我們把劣質貨賣給他們,這會嚴重的影響我們的國際聲譽信用,那麼他們將不會再與我們國家進行經濟往來,這樣,國家的經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衣服的質量、空氣的質量、食物的質量、用品的質量、水源的質量等等,都關係到我們生活的質量和身體的健康。我們的生活要講究的就是質量,質量是我們生活的保證。隨着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對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人們在乎的往往不是事物的價格高低,也不是在乎它的數量多少,在乎的是事物本身的質量好壞。列寧曾經說過“寧肯少些,但要好些”。同樣,質量也關乎我們的信譽。我記得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對夫妻開了一家賣酒的商店,因為價廉物美,所以生意興隆。一次,一個人來打五元的酒,妻子在裡面摻了少許的水,但那人並沒有發現。妻子很興奮地把這件事告訴了丈夫,丈夫卻說:“你把我們的信譽就五元就給賣拉!”從那以後,來那裡買東西的人越來越少了……就象通用電器公司總裁傑克?韋爾奇說過的一樣“質量是維護顧客忠誠的最好保證”。

  正因為質量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不可輕視。我國制定了質量保護的法律、法規,在質量這方面進行了嚴密的把關,不讓那些不良分子有機可趁。我國在飲食、服裝等產品的檢查上下了很大工夫,每一件衣服或者是食品都需要經過檢查員的嚴格檢驗,檢驗合格后才可發向市場進行銷售。

  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不法分子將沒有通過檢驗的產品利用不正當的途徑銷向市場。

  重慶市質監局新聞發言人朱佩芬做客市政府官方網站“首都之窗”時透露,從市質監局去年對食品抽查數據來看,市場上有三類食品合格率不高,分別是黃酒、咖啡和雞精調味料。其中,酒合格率只有40%,咖啡合格率為62。5%。她甚至建議消費者,“能不用雞精就不用雞精。”這樣的情況在現實中數不勝數,試着想一想,如果在你身邊,出現了事物中毒等,你會有怎樣的感覺呢?所以,我們要處處關心質量的問題,因為它所帶給我們的不僅有關健康的,還關係著我們中國的發展的前景。

  因此,質量是關乎生命的,質量是關乎名譽的,質量是關乎着社會的進步。我們中學生要關心質量問題,關心身邊的質量問題,一定要同違反產品質量法的行為做作堅決的鬥爭!永遠做質量的?I衛者!



關於質量 標籤:質量作文 關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