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鳳凰樹作文

鳳凰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學校的鳳凰樹作文200字


平時我比較晚來的時候,鳳凰樹就好像一位老爺爺一樣親切地囑咐我:“快點兒,要不然就沒早餐吃了。”於是我的腳步便越來越快了。有時候我犯了點錯誤,正當我垂頭喪氣地來到操場上玩的時候,鳳凰樹又好像一位老師一樣說:“錯了就錯了唄,改正就是了,有誰是什麼知識都會的呢?”我心裡一想也是,於是就開開心心地去找同學玩了。還有一回我正在表演的時候,突然正在讀書的我忘了點詞,還是鳳凰權鼓勵我背完了整個英語故事。 

  最後,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喜歡校園的什麼東西呀?”我一定會一點也不猶豫地選擇“鳳凰樹”。

2、鳳凰樹上的“鳳凰”作文500字


  鳳凰樹是廈門的市樹。我們康樂幼兒園門口就有一顆幾百年歷史的鳳凰木,它高大粗壯,比八層樓房還高呢。

  鳳凰樹筆直筆直的,像草原的哨兵一樣,威嚴挺立在幼兒園的門前。樹的葉子長長的、大大的、綠綠的,單片單片地看,像一把把綠色的扇子,在風中擺動着優美的身姿。要是很多很多片葉子一起看,就像是綠色的鳳凰尾巴,高高地翹在空中。

  鳳凰樹的花,是橘紅色的,一小朵一小朵緊緊地挨在一起。站在遠處看一朵朵花真像一隻只橘紅色的小鳳凰呢!咦,有的鳳凰花還沒開,包着花骨朵兒,是淡綠的,嬌滴滴的,你看,多像正在睡覺的小嬰兒呀!有的鳳凰花開放了,五個花瓣向四周伸展開來,美麗極了。

  鳳凰樹成為廈門市樹,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據說很早很早以前,廈門的白鷺鳥辛勤地挖泉水、收集花草種子,使廈門島上鳥語花香,蜂飛蝶舞。廈門的變化,引起東海蛇王和蛇妖的眼饞。它們爭相前來騷擾,白鷺鳥奮力反抗,勇斗蛇王,趕走蛇妖。後來,在白鷺鳥灑過鮮血的土地上,長出了一棵挺拔的大樹。樹的枝葉就像白鷺鳥的翅膀一樣;樹上的花也像白鷺鳥的鮮血一樣火紅。人們把它稱做“鳳凰樹”。

  因為這個感人的傳說,我更加喜歡上了廈門的市樹——鳳凰樹了。要是有空,你來瞧瞧吧!


3、月光下的鳳凰樹(二)作文500字


到家了,江文凱搶在前面敲響了小雅家的門。開門的是小遙,江文凱看着小遙,說了聲:“咦?”又看看小雅,然後就哈哈大笑起來。

  這對於小雅和小遙來說已不是第一次,因為——她們倆是雙胞胎!為了區別,小雅把頭髮紮成個馬尾辮,而小遙就把頭髮披在肩上。對熟人來說,他們根本不用看到她們本人(比如小雅的表哥)就能夠知道她們是誰:小雅是個活潑俏皮的女孩,學習中等,有時還會耍點小心眼,說媽媽偏心,老讓着妹妹(小雅是姐姐);而小遙呢?相反,她是個學習成績好、喜歡沉默的女孩,她不喜歡笑,爸爸、媽媽還有姐姐就逗她,小遙是家裡典型的乖乖女。

  江文凱是個性格爽朗的男孩兒,他一邊對付小雅的電腦,一邊講笑話,就連性格內向的小遙聽了都哈哈大笑。這時候,江文凱的肚子“咕咕”叫了起來,小遙這才發現已經到午飯的時候了。她說:“你們慢慢聊,我先把點心端過來,給你們墊墊肚子。我現在就去做飯!”

  江文凱聞到了點心的香味兒,不等小遙端過來,他自己就跑到廚房端過來了。江文凱一邊吃點心一邊說:“嗯……這點心真好吃,我已經吃了一個多月的包子了!”小雅大吃一驚……

  故事的真相是什麼呢?請看下集

4、再見了,鳳凰樹作文600字


  六年的小學生活,轉眼即逝。在小學生活中,發生了許多事,有喜有淚、有歡有憂,有伴我度過了六年的生死之交、也有讓我學會做人的老師們……而在操場的一角,也藏着我小學生活中最不捨得——鳳凰樹。

  記得在我剛入學時,滿是陌生的面孔,心中帶着興奮又略含孤獨。往窗外望去,第一個吸引我眼球的便是你——鳳凰樹。正值夏初,你披上了火紅的衣裳,顯得格外耀眼。一朵朵花兒猶如一個個小火盆,這使我更加愛在你的呵護下嬉戲!你就如我的老師一般。

  小學生活如此短暫,眨眼間,我已成了三年級學生了。

  三年級了,我與你的接觸也減少了,但許多煩心事也隨之而來了。那一次,我正在練球,教練叫我們跑步,大家都跑的挺快的,而我卻在後面緩緩地跑着。教練看見了,便問我在幹嗎,我如實說了我腳扭了,可教練沒說什麼,只是嚴叫我跑十圈。我不理解,心裡委屈極了,跑啊跑,累了便放慢腳步,抬頭一看,又是您,鳳凰樹,你開的依然那麼茂盛,可又有誰知道您是經過了無數的困難,歷經了多少狂風暴雨啊!沉思后,望着您揮擺的樹枝,我鼓起了勁,繼續跑下去。最後,我的腳竟然不痛了,是我錯了。

  而如今,我已面臨著畢業考試,雖然壓力很大,但是想起那次鳳凰樹下的啟示,看着鳳凰是飽經滄桑的面孔,我有了信心。您就像我的知心姐姐,化解我一個個煩惱!

  鳳凰樹,多麼美好的名字,我曾在你的綠蔭下遊戲、追跑,也曾有過哭泣……在你的呵護下,種了多少永遠長不大的記憶啊,以及那些留在歲月中永遠忘不掉的純真!但現在我卻要對您說:再見了,鳳凰樹!

  南油小學六年級:左子超


5、月光下的鳳凰樹(一)作文500字


夏天到了,酷愛電腦的小雅家的電腦竟然壞了!這就像是要了她的命,她那個“電腦能手”的稱號可不是白來的噢。奇怪的是這個病毒小雅根本消除不了,暑假裡,她只能靠電腦來維持自己的生活。現在,電腦壞了,她躺在床上,外面的蟬叫着:“知了……知了……”可小雅心裡卻想着:“無聊……無聊……”

  不一會兒,表哥打電話來問電腦修好沒有,她說沒有,接下來的話讓她氣得想掐住表格的脖子:表哥說:“哈哈!!!‘電腦能手’?整個一‘電腦文盲’!我給你找了一個真正的‘電腦能手’,叫江文凱,他已經在到你們家的路上了,你去車站接他,那可是我的鐵哥們兒!”不等小雅答話,表格就掛了電話。

  夏天,可愛的小雅在樹下等那位江文凱,不一會兒,他看到一個高個子的,臉兒白白的男孩兒,想必他就是那江文凱了。她朝他招手,他向這邊點點頭,說:“你好啊!你是小雅么?我是江文凱。”“是啊,先到我家去吧。”小雅自己沒帶傘,又怕被陽光曬到,就踩着男孩兒的影子走,“他的影子好高好長啊!”小雅在心裡嘀咕到。頓時,她突然對這個男孩兒產生了莫名的好感。

  未完待續

6、鳳凰樹作文500字


   鳳凰樹

 拱辰小學

  六(1)班

  侯靖儀

   在我們學校里,有一棵伴隨着我五年多的樹。這棵樹雖然平凡,但是它卻在我們的校園裡顯得不可思議——鳳凰樹。

   這棵樹非常龐大,當春天來臨時,它非常可愛;當夏天來臨時,它非常活潑;當秋天來臨時,它非常精神;當冬天來臨時,它非常堅強。

  鳳凰樹它的身上有許多細小的葉子。春天的時候,葉子綠油油的,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在葉子的埋藏底下,有一些春天盛放出來的小花。這些花朵紅通通的,嬌小玲瓏的花像小孩子一樣,非常可愛、嬌艷。

這棵鳳凰樹大約有兩合抱粗,濃密的小葉子覆蓋出百十餘平方米的樹陰。樹榦和樹枝呈現出生鐵鐵錠的色澤,粗實而堅硬。小葉子如此之綠,顯示出鳳凰樹的不可思議。秋天的時候,

金燦燦的小葉子和紅通,好像在說:“各位通的花兒都飄落下來了。葉子灑落在我們的頭上好,我來‘拜訪’你們啦!”

   當你無聊的時候,就可以在學校的門口欣賞着這棵極其平凡而又壯麗的樹;當太陽猛烈時候,你就可以在樹下遮太陽;當天上下起了細雨的時候,你就可以在樹下避雨......這棵平凡的鳳凰樹,經歷了多少風吹雨打,可卻一直在為我們遮風擋雨,我們應該感謝這棵極其平凡的樹呀。


7、鳳凰樹作文300字


我們學校的大操場上種着一棵高大、粗壯的鳳凰樹,它有三層樓高。它的樹榦粗得一個人都抱不過來,渾身的皮很粗糙,像老人臉上的皺紋。 

夏天來了,鳳凰樹的的葉子翠綠翠綠的,像披着一件綠色的外衣。不久鳳凰樹長出了一個個等待開放的花蕾,像一顆顆火紅火紅的寶石。花開了,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印在藍天上,印在小朋友的臉上。一片片花瓣落了下來,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美麗極了!花瓣落在草地上,落在空地上……像鋪上了一條紅地毯。踩上去軟棉棉的,舒服極了。 

花謝了,密密層層的枝葉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擋住了人們的視線。太陽光透過樹梢,篩下一束束金光,照在草地上,給草兒穿上了鑲滿金邊的外衣。我經常在草地上寫作業,看書……,涼快極! 

風兒吹過樹梢,樹葉沙沙作響,鳳凰樹就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瞧着我們,也同我們一起發出陣陣歡笑。 

鳳凰樹下成了我們喜愛的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