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迷離的16歲,綻放帶淚的薔薇2200字作文

迷離的16歲,綻放帶淚的薔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薔薇在晴天後的轉角纏繞細碎的時光斑,靜靜地在空寂如秋日白髮一樣漫廷唯美的牽起蒼色的月光,斷曲漸漸消現,牆角下爬山虎在夕陽中漸漸枯黃最後一點點,蕭瑟訴說著含苞侍放的憂傷。 

  我很喜歡仰望天空,望過漂浮時的雲,一直望,我發現天空比我的心更寂寞得空曠。我不知道自己還記得一個叫若的好孩子,在一引起塵封的記憶之後,一直有陽光忽閃忽明,在倦縮的記憶里,一直刻有一朵薔微,不知香氣是否已經散盡,忽然有一天粗暴的陽光下,我想起了那個叫若的女孩的笑臉,眼角里滿目明晃晃的憂傷,鮮艷的如我們一起只在食措時紅繩一樣。 

  若和我不一樣,比如她會很直接的的說,我恨我爸,每當他打我好時我就想把他殺了,然後我再自殺。刀子笑着說,而我失措的淚流,我不希望她有事,我自私的希望自己了能一直看她微笑,在所有的所有的事之後,我握住那支手,我不願放開,我說:“若,不要走開”。 

  若說,我是夏你是不是從寂寞城裡迷失的小女孩呢,我微重時睫毛,還是一動不動的順着視線擋向一片荒蕪。我有些害怕又有一線期待,我希望摧陷這個寂寞空洞的寶壘,但又怕寶壘外是迷失方向的沙漠,人煙盡散,而我在空曠的原地走不出來. 

  我還記得那個梧桐樹葉落了厚厚一層的下午,我望着最後一朵薔薇時,若的一句夏你可不可以不要假裝堅強,將我的最後一絲信念擊得粉碎,我在若的肩上,淚水和那場突然降臨的暴雨一樣,沒完沒了的雨,摻着我沒完沒了的淚,空虛夏天,雲也總是陰沉沉的,帶着悲傷,在急來的秋季里蒼徨逃措. 

  我知道自己在固執着什麼,自尊,驕傲,信仰,我允許自己沒有淚的悲傷,正如《聖經》中所說到的樣,我要將你眼淚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傷哭泣,也不可流淚,只可嘆息,不可出聲。 

  我喜歡讀小四的收,字裡行間大氣的憂傷,我在書里呼吸着同他一樣的氣息,在早晨含露的空氣中微微顫抖,在小四的書里我有自己沒有的奔放靈魂,翻櫃倒時找出所有隱匿的悲傷,在沒有溫度的空虛氣體里痛得真切。 

  若總說想要去旅行,戴磁卡她很大的黑色帽子,隨火車一直遠去,沒有誰也沒有永遠的距離,沒有終點,直到生命燃盡,最後一絲余煙入散青色的草原上,百轉千回時,低聲呤唱不會結束的夢。那個秋天,和我們的思緒一樣長,若的父母終於在一場大吵后離婚了,她母親只說了4個字,我要解脫,若轉身連鞋也沒有穿就消失在我視線時盡頭。我在後山的大樟樹上拭到她時,天空已經不再明亮了,她蹲在一棵樹枝叉口的一端,像一隻隨時都會飛離這棵樹的小鳥,她白色的裙子,在開始暗流湧起的風中像雲一樣飄搖,我用所有的力氣爬上了那棵樹,我輕輕的撩起她遮任兩頰的發,我的淚在行溝萬涸的樹枝上盛開,像一朵朵無鈀的蔓陀蘿,她抬起折雙眼中沒有淚,只有比夜色更詭異的恨。若一遍遍的說著同一句話,:“我要自殺,殺了他。”我用盡我能用的所用緊緊抱着她,我說:“不要恨他好嗎,求你不要恨他”。若卻忽然很慘淡的笑,那種眼神皆后的力倫箭雨,擊潰我最右一絲的理智,不要恨他,我做不到,我一定要殺了她,你走開,不要幫他說話,滾,如此歇嘶底里,我沒默,她也像用盡了最後一絲氣力,斜斜地椅在樹上,髮絲在風中張揚着憂傷,靜聲的風一點眯,溶入我的淚,不是的,不是的若,我不想幫了說好話,我只是不要你恨,不要你不快樂,我只想你快樂,我望着夜色中廖落的星光,一點點放棄,我感覺忽然天空連星光也沒有了,夜色一整片的蓋過來,我聽見了若的尖叫聲想要安慰她發現我失去了聲音,我只感覺自己在未知的世界里一直墜落。 

  再次醒來的時候,四周是蒼色無力的白,迷漫着濃濃消毒水味。我抬左手,忽然發現有些疼痛,若走伏在我身邊,微閉的眼還着的淚是昨夜的,亦或是為我,我挽右手撫摸了一下她垂在床沿的發,心如此平靜,若沒有醒,她一定是太累了,我掀開被角,拿了床頭的杯子往病房外走去,在空靈的走廊上有一面很大的鏡子,複製着和這個空間相反的世界,我們走不進去,他們亦走不出來,左手傳來鏡子特有的寒,在指尖一直廷續到繃著的手掌沉澱成痛,我看見鏡子中同我一樣的人咧嘴,然後我又笑笑,走廊的一頭忽然傳來腳步聲,林夏沫一慌,手中的玻璃水杯慶聲落地,溫熱的水在冰冷的地板上漫延,瞬時沒有了溫度,夢魘夏沖想要逃,一顆碎玻璃碴從腳底刺了進來,刀子啊的呼了一聲后蹲下來。 

  左岸走了過來,他看見走廊的盡頭那個嬌小得像是隨時會被風吹走的女孩,月光從半掩的窗靜靜的瀉在女孩白色的裙、擺和短色的黑髮上,讓女孩像一個透明的娃娃,如此到潔。 

  左岸走過去,他小聲的問,你沒事吧,女孩微微抬頭仰望他,眼中是因痛楚而隱含的淚,還有一絲未消散的光措,他伸出手把女孩抱了起來,林夏沫沒有漢折,她腳上的傷也不容反抗,他只是靜靜的任他抱磁卡,感覺有一種安全。 

  左岸在林夏沫的指示下把她送回病房的時候,正遇到了出來找林夏的田若,林夏沫看了一眼,慌亂的田若輕聲說:“若,我在這兒。”夏沒有這麼急過,她恨自己,怪自己該死,為什麼要責怪夏呢,她只不過是關心我,可我卻還是讓也受傷,她醒來時,沒有見到夏簡直快瘋了,田若沒有看抱磁卡林夏味的左岸,她奔過去就問怎麼樣,沒有什麼事吧,有沒有哪裡痛,林夏沫微笑着搖搖頭說,“沒事,剛才只是不小心有玻璃刺到腳,”“什麼,刺到腳,怎麼這麼不小心”,緊張抓着林夏沫的手也不免加了幾分邊道,林夏沫咧嘴,但沒出聲,左岸忽然有些痛。他看了看,田若猛一抬頭,才開始注意起左岸,長長的睫毛,高挺的鼻子,田若心裡忽然冒出一句話,這個田生真好看,等她回過神來,左岸已經跨過她把夏沫朝病房走去,田若有一點點失落,但隨即又回過神來,也大步朝病房走去,田若,你現在應該擔心是夏,她打了一下腦門,跟在左岸後面進了病房。

迷離的16歲,綻放帶淚的薔薇 標籤:16歲的天空作文 迷離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眼淚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