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養貓的樂趣800字作文

養貓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中,處處蘊含著樂趣。但,只有熱愛生活的人才能體會得到。而我,自然也是這熱愛生活的人的其中之一。我的樂趣其實非常簡單兩個字——逗貓。

  家裡有一隻貓,如同多了一個朋友,一個夥伴。

  小貓啊,是一種非常通人性,而且可愛的小動物了呢!一般,貓不是喜歡那些毛茸茸的線球嗎?所以,我逗貓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它了。有一次,我在家閑着無聊沒事做,就拿起線球來玩。而小貓正在不遠處睡着覺呢。我拿着球,拋來拋去的,一會拋向左邊,一會拋向右邊,玩得是不亦樂乎。玩着玩着,球摔下來的時候,沒接住,球掉了下來,滾到了小貓的身上。接着,小貓便被驚醒了。它抬起頭,睜開眼睛,滿是迷惑的看着眼前的球。然後,不知怎麼的,它突然起身,一看,哦,原來是要玩球呀。只見它先是小心地抬起右掌,搭在球上來回動了幾下,後來見沒什麼危險,就放開膽子玩起來。你看,它微微抬起兩隻手掌放在球上面,將上半個身子都搭在了上面,兩隻腳靠着球慢慢地走起來。我看着它,玩性大發,調皮的從它手裡奪走球。小貓一下子失去了依靠,就一下子跌倒了,狠狠地摔在地上。它慢慢地坐起來,可憐兮兮地,用它那兩隻小小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我,把我看得泛起了同情心,這麼可愛的小東西,自己怎麼就忍心傷害它了呢?於是就把球給了它。小貓接到了球,高興得“喵喵”的叫起來,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條縫了。看到它這樣,我也開心的笑起來。

  還有一次,我看到它捉到了一隻比它小得多的小老鼠。它並沒有立刻吃掉了那隻小老鼠,而是想玩球一樣來玩起小老鼠來。可把小老鼠嚇得不輕啊,最好給活生生的嚇死,這才吃了它,真是太可憐了。我剛想拿走它的球,卻發現它又用那種可憐兮兮的眼神來看我,把我的怨氣都給看沒了。只好說:“好啦好啦,我放過你行了吧。”小貓似乎聽明白了的樣子,立刻跑去玩球了。我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看着它玩。能拿它怎麼辦,我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看着它。

  養小貓,多麼有趣啊!不信?那就趕快去領養一隻小貓試試看吧。

  樂從小學六年級:心蕾雪噬



養貓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