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養貓600字作文

養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要照顧好小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不!第一天,我把它帶回家后,就讓它呆在我的房間里。然後,我急急忙忙到樓下買貓糧,可當我回來準備喂它時,小貓卻不見了,我想:好哇!你這小子,跟我玩起捉迷藏來了,看我不逮住你!可我把整個房間都找遍了,還是找不到它。這時,我發現窗門打開着,就以為它從窗口跳了下去。正當我絕望時,只聽到:“喵、喵、喵……”,我順着聲音去尋找,原來,它鑽進我的畫卷裡面去了。不行,這得給小貓做一間“房子”,讓它不要亂跑。於是,我找來了一個空紙箱,幫它做了一間小“房子”,裡面鋪了一張報紙和一個小球,領貪玩的小貓一看到小球,就馬上跳進了它的“房子”里,我又端來一碟貓糧讓它吃,當它看到有的吃時,又扔下小球,吃東西去了。這一天下來,可把我累得夠嗆的。 

  更慘的是,連續幾天,我去喂它飼料的時候,那箱子里的報紙不是有屎就是有尿,又臭又臟,害得我捂着鼻子幫它換報紙,而且上午換了下午又要換。我想:天天這樣也不是辦法,得教它大小便到“W.C”去,我把它的房子移到靠廁所的廚房裡。然後,慢慢地訓練它到廁所里大小便。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天的訓練,小貓終於被我馴服了。 

  更令人開心的是:有時,小貓自個兒來到客廳里,開始練習翻滾,撲、嘶、咬等捉老鼠的技巧了。 

  看着我的小貓一天天長大,我打心眼裡高興。這時,我也體會到,照顧一隻小貓就這麼艱辛,我們的爸爸、媽媽把我們從襁褓中拉扯大,更要付出更多、更多……。

養貓 標籤:養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