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養貓的樂趣800字作文

養貓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養過貓,同時也養過狗,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貓。因為我喜歡貓那輕柔的叫聲,而狗的叫聲總讓我覺得很吵。所以,我養了兩隻貓。 

  那會兒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特別喜歡貓,只是感覺心裡的一種感覺推着我去試試,可是對貓的感覺卻不是這樣。儘管如此,我還是纏着父母給我買一隻貓。在我的軟磨硬泡下,他們終於同意為我買一隻貓,不過得讓我自己給貓餵食、幫貓打掃糞便等,我滿口答應,只為養一隻貓。協議達成,我們便到花鳥市場買了一隻黃白相間、剛斷奶的小貓,取名為“拉拉”。

  一路上,我抱着拉拉玩得不亦樂乎。回到家,我把拉拉放在地上,看着它那膽怯的神情,我們三個不約而同地大笑起來。我走過去,抱起拉拉,把它放在我的腿上,它便趴在我腿上瑟瑟發抖。我輕輕地撫摸着它的毛,安撫着這害怕的小貓。自從有了拉拉,我們家的生活又多了一些色彩。

  拉拉真是可愛至極,一個毛線做的球(當然不會散開,如果會散開,那還得了?)就能玩上半天。那一日,我突發興緻想給拉拉做一個玩具,就在家裡翻箱倒櫃地找了一些毛線,然後做成一個球,拿給拉拉玩。我拿着球,在它的面前一晃一晃,它便伸出爪子來抓這個球,由於一直抓不到,心裡着急,就時不時發出“喵喵”的叫聲。反反覆復幾次,拉拉好像有些對毛球有些生氣,而我也陪它玩的有些累了,便把球丟給拉拉,讓它自己去玩。見我一放開,它便撲上去,又抓又扯,好像在對毛球示威:哼,誰讓你剛才那樣逗我,看你還敢不敢!弄得我哭笑不得。

  拉拉還可惡至極。那日,我和媽媽給它洗澡。我們先用水把它打濕,(人們都說貓怕水,我也沒有放在心上)本以為會很順利,誰知它,竟然伸出爪子來抓我們。很不幸的是,我被它光榮的抓到了,我哭喪着臉走了出去,嘴裡憤憤不平:“切,這貓還真是“貓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呀!”媽媽卻幸災樂禍,在一旁“呵呵”地笑。

  拉拉雖然淘氣,可它還是我的小鬧鐘呢。每天早晨,它就會跳到我的床頭,用它那肉呼呼的爪子在我的額頭上,撓來撓去。它那肉呼呼的爪子,碰着我的額頭感覺很癢。因此,每天我都會被它那特殊的方式弄醒。

  拉拉就是這樣,讓我又愛又恨。喜怒哀樂都讓我嘗遍,這就是養貓的樂趣。



養貓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