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現象,殘忍的本質500字作文

美麗的現象,殘忍的本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象說本質的外在表現,有時它妖艷可人,有時它樸實無華,有時它迷惑萬生,有時它真實感動……

  現象可能反應本質,也有可能“歪曲”本質。認識本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透過現象看本質確實需要一定的洞察力與思考能力,這樣才能透過現象,把握本質。

  歷史上遠近聞名的“安史之亂”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王唐朝覆滅的開始,更是為後來的“五代十國”諸侯割據、民不聊生埋下了隱患。這場謀亂的策劃者安祿山就是一位非常善於偽裝的人。曾經,唐玄宗命皇太子與安祿山相見,但是安祿山面見太子時卻立而不拜,並對唐玄宗說:“臣說胡人,沒聽說過國法,不知太子是什麼官。”玄宗大笑,做出解釋,安祿山又接著說:“臣愚魯,平山只知有陛下,不知有太子。”左右讓他下拜他才下拜。安祿山正是用這種假裝的憨厚和忠誠的現象欺騙得了玄宗的寵信,直至後來,安祿山發動叛亂,唐玄宗才得知他虛偽的外表下醜陋的本質,給唐王朝帶來了沉重的一擊。唐朝滅亡之後,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輝煌的唐王朝就此落幕,多麼讓人痛徹心扉,可是為時已晚……

  “見一落葉,而知歲之將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出自《淮南子》的一句名言,揭示了現象與本質的關係,我們就是要借用現象觀察事物的本質,雖然美麗的外表常常能夠蠱惑人們的內心,但我們依舊要撥開迷霧看清本質,讓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美麗的現象,殘忍的本質 標籤:有趣的現象作文 殘忍作文 現象作文 我的本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