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驛站作文

驛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遠燈行系列]新學期的驛站,是座里程碑作文1700字


假期就像一座里程碑, 

在歲月奏鳴的壯歌里, 

年是一個短暫的“過門” 

像春天的原野, 

那麼恬靜和優美, 

像蒼穹的雲朵, 

那樣輕盈的飛逝。 

多少人夢裡有千條路, 

醒來還得, 

平平常常的勞作, 

平平淡淡的生活。 

任滄桑吹打着落葉, 

看春去秋來, 

花開花落, 

一年又一年。 

  快樂的假期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個學期又開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有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過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很多人很怕接受現實。現實並不可怕,學習的競爭也沒有想象中的殘忍,很多競爭對手聯合起來形成更大的力量。因此,不要輕易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別人的嘴巴,只有嘗試后才會知道結果。 

  回頭想想。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生的意義不就在於制訂一個又一個的生活目標,然後逐步實現他嗎?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想得到社會的承認:然而能如願者有幾何?多少人夢裡有千條路,醒來還得買酸豆腐,平平常常的勞作,平平淡淡的生活。 

小時候 

我們以天作背, 

地為床, 

光着腳丫, 

打着赤腳, 

到處亂跑, 

朋友給我起了個外號叫“赤腳小子”。 

  小時侯,嘴裡哼着《一休》,無憂無慮,無拘無束;大些了,嘴裡唱着《學不會》,推測不知道結果的緣分,雖然一路荊棘,還是一直努力的堅持追逐,有喜悅也有失落,在人生的路途中這個驛站讓我那麼的留戀,如果可能我願意停留一輩子。 

在教室中坐着,心早已飛出窗外到處去閑逛不知道回來。在教室里的同學們大概有和我一樣的吧。自己老是很迷茫吧。想想老師在黑板上用粉筆唧唧喳喳寫個不停,同學在下面拚命的抄黑板的內容的樣子。而自己卻一邊抄一邊想着其他的事情,老師講的知識基本上沒有怎麼樣聽。現在回想一下就懊惱不已,自己太對不起教導的老師了,他在上面高高興興的講,自己不聽就算了,而且還在下面不停的吵。真是浪費老師的知識,浪費他辛辛苦苦備課的內容.同時也是浪費爸爸媽媽把自己送來學點知識的心愿……。 

  假期里,每次旅行,思緒經常飄浮於千里之外,生活,學習一直縈繞在腦海邊緣,看到窗外後退的山水總是勾起新的憂愁,耳機里熟悉的旋律一次次把我帶到那些無法抹去的往事,斑駁的記憶無法帶走生活的艱辛,任滄桑吹打着落葉,看春去秋來,花開花落,一年又一年。 

  小荷上,有人說,小荷是作文的天地,這裡,的確是作文愛好者的聚會,讓大家在文學方面有所發揮.但大家都是懷着一顆熾熱的心寫下一篇篇美文.以陌生的眼光,看待着別人的作文,才能如實的來進行評價.一句讚美的話語,一段鼓勵的文字,給予人希望.這固然是好,但只要用心去寫,認真去寫,即使沒有得到大家的認可,也無憾了.小荷,讓人進步.還有人告訴我,小荷是良師益友,我笑了,因為我也在小荷受益匪淺.是小荷,讓我明白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是小荷,讓我知道什麼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開學了,要和小荷告別,有深深的不舍小荷上的朋友。 

  “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的事業”弗蘭克林說。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寫好一篇好的文章,畫一幅美麗的圖畫,唱一支動人的歌曲,出現一次好成績,都是我們小學征途中的一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哪有收穫,沒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人生旅途難免遇到荊棘和坎坷,面對不可預見的各種苦難和挫折,要學會陽光思維。人生方程式不可能有相同的答案,在無助的時候,在不能言說得委屈面前,只要心靈深處還擁有善心和愛意,就擁有了堅強和獨立。 

呵,朋友額,讓我們揚起心中的風帆,在絢麗多彩的學海航行中,也許會有坎坷,艱險,但我堅信,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避過所有的淺灘,到達成功彼岸!!!太短的假期,來不及留戀,來不及回味。不必太介意聚與散留給我們的遺憾,不必太計較榮與恥帶給我們的悲歡。有幸相聚是緣分,做不到心心相印,可我們能夠做到以心誠相待。 

  我們即將充滿激情,踏上征途,那麼,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書山有路,學海無涯。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自己的目標,奮進!

2、愛的天堂驛站作文1100字


踮腳,輕舞,劃過那一刻的空靈,透明澄澈的世界,夢幻一般,縈繞着淡紫色的煙霧,朦朧中,傳來天際渺遠的樂音,飛翔,追尋,那魂牽夢繞的夢想。  

  飛雲流轉,彩蝶旋舞,空氣中那迷醉的芳香彌散,飄飛。耳畔,隱約銀鈴閃動,碰撞清脆純凈的樂音,瑩藍的天,柔白的雲,如水中彎月,隨風散碎着淡淡的爛漫。純白色的羽翼緩緩扇動,灑下一片不舍的真情。 

  已不知在藍天中飄飛了多久,只覺得背間負着的羽翼已無力再舒展,渾身透着一股無力的蒼白,直到,身體開始下墜,才發現,早已到來的疲憊。 

  深深的寒氣在身旁劃過,我殘缺的羽翼,無力再起,無奈,夾着幽 

  黑色的恐懼,夢已碎,如今,又要去哪裡?又能去哪? 

  下墜,伴着水晶色的淚珠,淡淡的璀璨在天際閃耀,那曾經的夢,曾經的飄逸,碎了?是否是那被強忍的苦痛在那一刻衝出,碎裂了那幻紫色的夢?我,失敗了?失敗了? 

  腳尖踮到一絲熟悉的柔軟感覺,淡淡的輕雲飄浮,繚繞,瑩藍如水的天際,混着淡淡寒氣的空氣,幽幽如霧的芳香,朦朧的呼喚,心中欣喜,卻無力再理會,濃黑如幕的眼帘終於在一絲微笑中垂下,在苦痛中我終於尋到了你,夢的天堂驛站——愛。 

  淺睡中,臉頰旁彷彿有微微溫婉柔和觸感,柔和如絹的長發輕撫殘缺的羽翼,一絲冰涼滴落臉龐,淚,在我眼中凝聚,滑落,兩滴晶瑩剔透的淚珠融合,滑落羽翼間,在一絲絲羽絨的觸感中,我的羽翼在微風中豐滿,飄拂着柔白色的喜悅。 

  穿越過苦痛,經歷過歲月的考驗,傻傻地望着天邊日出日落,月圓月缺,聽那劃破天際的雁鳴訴說著思念,我打破愛的叮嚀,展開尚未豐滿的羽翼,緊緊握住心中的信念,無論怎樣,我都要找到你!無論,路有多遠,有多少荊棘….. 

  我追尋着,那渺遠的樂聲,相信愛在不遠處,會顯現,它卻如一縷淡金色的輕煙,在眼前繚繞,卻握不住,抓不到,既已飄飛到終點,就不能再離開,就算握不住,我也要守着你,扇着柔白色的羽翼守着你!直到,我的羽絨在扇動中飄盡,在瑩藍色的天際散亂,殘缺,墜落。即使生命在那一刻飄逝,我也無悔,能看到你,守着你,就是一生的幸福。 

  我已抱着必死的心墜落,卻在墜落的那一刻,墜到了你的懷裡,溫暖的感覺潤濕了我的心,我責怪你的玩笑開得過火,你卻微笑不語,在淡白色的煙霧中抖開一雙殘留光滑亮白支架的羽翼,我的羽翼,早已成為一雙嬌小的骨架,而那豐滿完美的羽翼,竟是從愛的身上硬生生地扯下一片片羽絨,細心地粘在我嬌小的骨架上!你忍受着切膚般的痛,竟是為了一個愛美的,虛榮的,自尊心極強的我。我顫抖着,滾燙的淚珠在瞪圓的眼眸中滑落。 

  讓我背着你,在那瑩藍色的天空下,慢慢飛翔,直到羽絨散亂,脫落,下墜。 

  讓我背着你,一起打造,夢的天堂驛站。

3、心靈驛站放飛夢想作文1100字


心靈驛站 

  放飛夢想 

  不知不覺中,十二年時光匆匆離去,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 

  沒有的小時的幼稚,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忙碌,奔波和煩惱…… 

  有人說,12歲是放飛夢想的時候,這時候的少年,可愛又天真!擁有最美麗的年華,最純真的笑臉,沒有人比得上他們,他們是快樂的天使! 

  也有人說,12歲是迷茫的季節,擁有太多的變化,需要太多的關心,太多的理解,而這時候他們,叛逆的性格,不羈的話語,常常使人震驚,驚奇孩子們,他們的思想,受到了怎樣的威脅,他們的身軀,真的硬了嗎?如同破殼的金蟬,要自己行動了嗎? 或許,他們期待有一個人,可以幫助他們,給他們以力量,讓他們可以更好的飛…… 

  每個人都擁有童年,每個人的童年也都不一樣,而我,已度過,那幸福的日子.我知道,那是父母給於我最好的禮物,是上蒼送給每個孩子,最最昂貴的禮物.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着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的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裏面寧靜的夏天” 

  現在的我,聽着這些流行歌曲,不由得細細靜下心來,回憶那多彩的童年,那絢麗的飛揚…… 

  小時候,我常常吵着讓媽媽講故事給我聽,媽媽總笑着,摸摸我的頭,讓我自己先玩,有空再說.我呢,也不由撒起嬌來.哈哈,還真的好可愛呢! 

  O(∩_∩)O 

  小時候,我常常生病,半夜發高燒,我清楚地記得,爸爸抱着我,往醫院趕,媽媽呢,記得都哭了。外面寒風呼嘯,一切都讓人不寒而慄,可他們,我的雙親,卻全然不顧,只為了我。其實,只是這些,就夠了,還想祈求什麽呢,那一瞬間的感動,也足夠用一生來回味…… 

  =^_^= 

  翻開那本影集,嘴角不由得勾起一絲微笑,媽咪那端莊的樣子,爹地那英俊的容顏,還有我,一個小小的點綴,一切都那摩和諧,美好……當然,還有爸爸媽媽的約定:思念在夢中, 每做夢一次,堆砌一塊思念之石,就會一座思念之城……^o^/

  我的夢想其實很簡單,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工作,簡單的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不是愛淡了,不是太累了,只是說好了,要一輩子幸福呢.就讓那回憶的音樂盒,永遠的旋轉吧,直到我們都放手的那一天!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夢想 

  牽起彼此的手 

  誰都不要放 

  去眺望 

  在遠方 

  熟悉快樂和希望 

  展開翅膀 

  我們自由飛翔 

  有你們 

  世界都變了 

  能不能 

  就這樣 

  自由的去遊盪 

  愛在我們心間 

  悄悄綻放 

  就是天堂……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寫下這篇小記,吐露心中那份感動與答案,就讓這暖暖的感覺,充斥我的心靈,讓一切美好都綻放,加油吧!為了夢想,給自己一個未來……

4、雨季驛站作文200字


風趣的背後是苦澀, 

脂粉的背後是自卑, 

堅持的背後是動搖。

  意味深長的微笑,需要如中藥一般品味。 

幽默風趣的言語,只是痛苦人生的積澱。 

精心描繪的妝容,才能把自卑痛苦隱藏。 

每日高喊的堅持,如同膽怯的酒後壯膽。

  朝朝又暮暮。抑鬱的我,似乎總在清醒中迷茫,在迷茫中清醒……

  有一天忽然醒來,才領悟“抑鬱”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雨季驛站…… 

雨過天晴之後,當你抬頭仰望天空,不經意中就能看到最美的彩虹…… 

深深、深呼吸,背上行囊,昂起頭,大闊步得向嶄新的明天走去……

5、人生驛站作文600字


  天空的雲朵,在風中輕輕漂浮着。它沒有鮮花的嬌艷欲滴;沒有樹的高大蔥鬱;沒有人的聰明伶俐。只有輕輕地漂浮,給天空留下一片潔白,給人留下一絲清涼。

  我願做一片片潔白的雲。嬉戲在陽光里,歌唱於天空中。給大地做鋪墊;給天空做裝飾;給鳥兒當玩伴;給自己一身純潔。

  我在空氣中,輕輕吟誦着生活的美好。也許我是細微的,但我為自己而自豪,因為我用自己的一切展示着生命的可貴。也許我是不起眼的,但我為自己而驕傲,因為我是大自然中的一份子。

  鮮花會嘲笑我吧,笑我那麼幼稚,它們每天與同伴在陽光下爭艷。水滴會嘲笑我吧,笑我那麼天真,它們每天在激流里尋求快樂。太陽會嘲笑我吧,笑我那麼無知,它每天用溫暖的陽光擁抱大地。

  只有廣闊無邊的天空,它輕輕地把我攬入懷抱,鼓勵着我:“孩子,每一種事物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不要因種種遺憾而放棄生命。也許你沒有鮮花的泌人心脾,也許你沒有……但你卻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也因你的存在而更加多姿多彩。”

  不要因一時的惆悵與失落便感覺世界到了末日一般。讓我們用一種淡泊、向上的心理來面對初升的太陽與全新創造。

  我們的生命雖然短暫而且渺小,但是偉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創造。

  蕭伯納說:“我的生命屬於整個社會;在我有生之年,盡我力所能及為整個社會工作,這就是我的特殊的榮幸。”前輩懂得如此道理,難道我們不能青出於藍勝於藍嗎?

  永遠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擴展自己和身外的世界。


6、青春驛站作文200字


青春是首無言的詩,或記敘,或抒情,時而明快,時而憂傷,無限的詩意蘊涵其中。 

  青春是首恢弘的曲,有升調,有降調,有激昂,亦有舒緩,時而悲壯,時而悠揚,生命的張力難以抗拒。 

  這組關於青春話題的文章,有對青春的特殊詮釋,有對青春的着色描繪,有對青春的追憶思考,有對青春的執着追求,有對青春的熱情謳歌……演繹出了一個五彩繽紛的青春世界。 

  年輕的朋友,你正值青春,對於青春,你又會有怎樣的感悟呢? 

  願青春是首不老的歌,在你我心中永遠唱響。

7、我是你的驛站,你卻是我逃不開的宿命作文400字


  解不開的是結,

  逃不掉的是劫,

  孑然一身的歲月,

  是我們過往的笑靨。

  鳶飛魚躍的季節,

  是雪泥鴻爪的詩節。

  向隅而泣的夢靨,

  是你不知道的心旌搖曳。

  理還亂的是命,

  剪不斷的是情。

  我的命,

  早已丟失在路上不再前行。

  我的情,

  早已遺落在你的世界不在安定。

  霧裡看花的幻影,

  是霧鬢雲鬟的倩影,

  死在回憶里的曾經。

  雨,淋濕了心情,

  散開了你的腳印,

  是暈開了結局的命運,

  我們望塵莫及的彼岸,

  是我逃不開的宿命。

  葉落知秋的季節,

  是我們許諾守護的信任。

  我們都任性的背過身,

  說不出原因,

  只是抵不住悲傷的侵襲,

  將我們驅逐出境。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橋下看你,

  你點綴了別人的夜景,

  不過小丑而已。

  湮沒的是孤單的心情,

  邂逅了一段人面桃花的相遇。

  信筆塗鴉,勾勒一段似水年華。

  煢煢而立,形影相弔。

  相思幾許,我心誰知?

  嘆:

  你是我逃不開的宿命。

  陝西安康中學高一:吳雅妮


8、春遊快樂驛站作文900字


  今天,我們盼望的春遊已經來臨。大家都歡呼雀躍,興奮不已,我們穿着整整齊齊的校服,落落大方,就像兄弟姐妹似的。準備向廣州快樂驛站出發。在車上,我們都很開心,恨不得立馬去玩。

  下了車,我們就像一群解放的小鳥回歸天空一樣,一窩蜂地衝下車。溫暖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舒服極了。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在大門口那裡拍集體照,我們一個個挨着,手牽手,真像一家人“茄子~”。我們豎起手指。老師和我們交待了一些安全意識,可我們都當老師說的是‘廢話’,老師似乎也知道,但他還繼續說。解散了,我們幾個要好的,手牽手向前面奔跑。我們是同學。朋友。姐妹,也是初中三年的夥伴。

  快樂驛站的設施真多呀!好像走進人間天堂,遊人如流。各種設施堪稱一流,有大擺錘。遨遊太空。旋轉木馬。鬼屋等等……

  首先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航天火箭,好壯觀。

  我們第一個去的是鬼屋,還沒進去都覺得恐怖。我們坐進列車,一進去伸手不見五指,到處都是黑漆漆的,總感覺背後涼颼颼的,還時不時發出一些可怕的聲音。終於,這段恐怖的路程終於完成了。列車在出口停下了。我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便向下一個遊戲措施出發——環球飛船。哇!好高啊!我們衝進人群里,一條長長的隊伍,猶如一條長長的卧龍似的。輪到我們了。”滴滴”警報聲響起了。太出乎意料了,整整轉了360°。有些時候還不知是故意停在上面的。停下來了。我們陸陸續續地玩了好幾個項目。到了11:00。我們要在飯堂集合,可是我們不知道在哪裡,在路上也遇到幾個同學。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在團結的力量下找到了老師。這頓飯我們也吃的津津有味。接下來又開始我的春遊之旅。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的精力也隨着時間流逝。

  1:30我們在門口集合,我們班還有幾個同學沒有來排隊。我們在那裡等了好一會兒,可他們還沒來。老師再也耐不住要去找他們,生怕他們出了什麼事。我看的出,老師多麼緊張我們每一個人,老師在太陽底下,流下一顆顆汗珠,那是他的真心啊!雖然他平日里對我們很嚴厲。嚴格。但嚴厲中透露着慈祥。

  他還在等着我們,可我們卻不知道老師的辛苦,我們還坐在那裡歇腳,有說有笑,老師卻在那裡心急,最累的不是我們而是——老師!

  春溫暖的味道漸漸褪去,夏季濃烈的氣息充斥在周圍,即使過去多少個春夏秋冬,那一個春天,我都會儲存在心中!

  廣東廣州海珠區華洲實驗學校初一:朱怡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