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殘忍的美麗600字作文

殘忍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農望着綿綿的春魚道:‘一開始都是風調雨順,莊稼的根就都生長在表面的土壤上。大風一來,就會將其毀掉;倘若一開始天氣惡劣莊稼就會長出很壯的根,能夠吸收地下的水分和養料,即便以後刮大風,天大旱,它們也能挺得住。’”

  這段話出自哪裡現已無從記起,唯一記得的是當初看完這段話后,心裡的震撼至今都無法忘記。

  以前,只知道春雨是溫柔的,知道她是春的信使,是她洗去了殘留的冬意;只知道杜甫詩云曰“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只知道《魚歌子》中有“斜風細雨不須歸”的佳句。古今中外有多少美文佳句是在讚美春雨。卻沒想到,溫柔如她,卻會讓莊稼面臨著隨時都有可能死亡的危險。這讓我想到孟子所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沒想到溫柔如她,竟是扼殺莊稼面對大風雨能力的罪魁禍首,剖開那美麗的外表,得到的竟是那樣殘忍的實質。

  待冷靜下來后,細想生活本身,不也是有很多的罪惡都掩藏在美麗之下。但又有多少人寧願沉迷於那虛偽的美麗而不能自拔。不知道他們是真的沉迷或只是不願去面對現在。畢竟,現在生活中有太多的美麗是建立在罪惡之上,有太多是溫柔是鋪在殘忍之上的。

  回想《泰坦尼克號》中的JAKE和ROSE,若在那時候,JAKE沒有身亡,又有誰能保證,在多年後,他們之間的那份唯美的愛情不會變質,為了能讓那份美持續,JAKE唯有死去。

  這讓我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句話:當美麗的帷幕一層層落下時,看到的是舞台黑暗的深處,在這黑暗中,滋生着殘忍,殘忍地去暫時維繫表面的美麗……或許,美麗本身就是一種殘忍吧……



殘忍的美麗 標籤:殘忍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