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銀花宮內傲雪紅梅1600字作文

銀花宮內傲雪紅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文?諾雯

  紅梅在雪中依然保持着它的風姿,但伴着雪似乎有一絲凄涼。

  我和蕭蔓本是普通農家的女兒,她是我的姐姐,我們從小和娘親生活在一起,娘親開了一家鋪子賣蓮子粥,娘親去世后,我和蕭蔓相依為命,日子雖然苦,但是我們在一起很快樂。是那一日,改變了我們的命運。

  那一日,我和蕭蔓在家裡做蓮子粥,突然有一幫官兵圍住了院子,我頓時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蕭蔓走到我身邊,然後微笑着對我說:“洛卿,不要擔心,姐姐在。”然後她去打開們,領頭的將軍進了屋子,他並不是很兇,反倒對我們畢恭畢敬。他看了我一眼,然後看着蕭蔓,行了一個禮,然後對蕭蔓說:“在下護國將軍霍魏,是皇上派再下來接您回宮。”蕭蔓不太理解了,然後很疑惑的問他:“我?可是我不認識皇上呀!”霍魏笑了笑“因為您就是皇上失蹤多年的女兒,銀花宮的公主。”我和蕭蔓都怔住了,雖然蕭蔓怎麼解釋,但是霍魏認定了蕭蔓肯定是大明宮的公主。霍魏說他要接蕭蔓回宮,蕭蔓捨不得我,自然要帶我一同進宮。

  蕭蔓自從進了宮后就不太愛笑了,也不愛說話了,而且變得很挑剔,很虛榮。有一日,她去璃皇后的宮裡,璃皇后給了她許多金銀珠寶,璃皇后說沒想到在這麼多年後找到了自己的女兒,心裡很開心。我看得出,蕭蔓也很開心,那日她回碎月軒后,好像有點憂慮,她對我說:“洛卿,璃皇后對我那麼好,我這麼多年沒有在宮裡,她一定很想我,她給我那麼多,我又沒有什麼可以報答她,雖然她是我的母后,但是我感到有點孤獨。”我笑了笑,對她說:“蕭蔓公主怎麼會孤獨呢,洛卿永遠都是蕭蔓的姐妹。”她突然生氣了:“你怎麼會是本公主的姐妹,你只不過是個奴婢罷了,哪能和本公主相提並論。”說完,她拂袖離去。

  最近蕭蔓心情比之前好多了,今天,她讓我為她煮一碗蓮子粥,我有點喜出望外,立刻到御膳房去做,當蓮子粥做好后,我聞了聞,然後露出滿意的表情,因為我知道御膳房的食材是最好的,而且蓮子粥的做法是娘親教給我們的,蕭蔓最喜歡了。

  當我端到她面前的時候,她用金湯勺舀了一小勺,吹了吹,然後吃了下去。她突然皺了一下眉,我小心翼翼的問她:“公主,怎麼了,不好吃嗎?”蕭蔓把碗打翻,然後對我說:“洛卿,你的怎麼手藝下降了那麼多,這麼難吃的東西還敢給本公主端過來。”她離開的時候,肩膀碰到了我,我那時已經怔住了,不由得倒在地上,看着面前那碗打翻的蓮子粥,頓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眼淚順着臉頰留下來,滴在我的宮女裙上,碗的碎渣割破我的手指,流着鮮血,那時我才真正明白,我只不過是這個深宮裡一個普通的奴婢罷了。我和蕭蔓多年來的姐妹之情,早已被她遺忘,灰飛煙滅了。

  我發現蕭蔓真的變了,她對宮女越來越挑剔。例如她的宮袍要拿到司衣庫用清水清洗兩遍,多一遍不可以,她說多了會掉色,就不好看了。少一遍不可以,少了就會不幹凈,會不衛生的。她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必須去做,因為她是銀花宮的公主,她身上流淌的是正宗皇室的血。

  一日,乾坤宮的宮女來傳話,讓我去見皇上,我便去了。到了那裡,看見皇上,璃皇后還有蕭蔓,我先行了禮,他們便讓人端上一碗清水,我有點疑惑,但又不願意說,璃皇后開口了:“洛卿,將你的血滴在裡面。”按着她說的將一滴血滴在清水裡,之後,璃皇后將她的一滴血滴在那碗有我的血的碗里,我們那時幾乎都屏住了呼吸看結果如何,漸漸地兩滴血融為一體,璃皇后不禁用手捂住了嘴,然後哭了,她萬萬沒有想到,我才是她的親生女兒。顯然,我們都對這個結果感到太意外了。

  皇上笑了幾聲,傳了幾個宮女來,下令讓她們打掃冰月閣。蕭蔓似乎很難接受這個現實,她一下子癱軟到了地上,她知道她的一切都沒有了,她已不顧她的公主形象痛苦地哭着,淚不斷地從她眼裡流出來,她的臉上已滿是淚痕,她小聲地嘀咕着:“不可能,不可能。”這時的她顯得那樣無助,那樣可憐。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看着蕭蔓在哭,我看着她,我的心裡也不好受,畢竟她曾經是我的姐姐,曾經和我相依為命的姐姐。不管她變成怎樣,她永遠是我的姐姐。

  第二日,我便搬到了冰月閣,那裡比碎月軒要大許多,房間有許多東西都是碎月軒里沒有的,梳妝台上的珠寶首飾要更多,更美。我從來沒想到這些是屬於我的。我現在很擔心蕭蔓,今天早上有宮女告訴我,碎月軒昨晚就住進了一位新的答應,皇上念在父女一場,就沒下令將她驅出宮中,讓她當了一名宮女,雖然這個結果不是很好,但是沒出宮已經是萬幸了。

  我在宮女的勸說下很不情願的換上了一件粉紗綢緞長裙,戴上了黃金流蘇簪。頭上的頭飾很重,感覺走路都搖搖晃晃的。我讓宮女留在冰月閣里,獨自去坤寧宮向璃皇后請安,去的時候路過御花園,便在涼亭里歇息了一會。這時,有位宮女端着一碗蓮子粥急急忙忙向冰月閣方向走去,不小心撞到了我,蓮子粥並沒有被打翻,她慌了手腳,低着頭問我傷到哪裡沒有,有沒有灑在我裙子上,說著不是故意,請公主原諒之類的話。

  然後,我們都沉默了,她抬起頭,望着我。她原來是蕭蔓!她一邊哭着一邊說:“洛卿公主,對不起,我以前對你做了那多傷害你的事情,都是我的錯,進皇宮以後變得那麼傲嬌,不顧及你的感受,我當時也只是想撒這幾年來沒撒過的嬌,過榮華富貴的日子,我發現我錯了,洛卿,原諒我好嗎?”她不停的抹着眼淚。我微笑着對蕭蔓說:“蕭蔓,我從來沒有怪我你,我理解你,我沒想到我才是銀花宮的公主,我也沒想到我們之間發生那麼多事情,本來是那麼要好的姐妹,如今卻因為不同的身世有不同的命運。你沒有錯,我的好姐姐。”蕭蔓笑了,她笑的那麼燦爛:“嗯,我的好妹妹。”蕭蔓把蓮子粥放到御花園涼亭的石桌上,我們彼此相擁在一起。

  這時依舊下着雪,紅梅依舊,但洋溢着幸福的氣息,她們便是那紅梅,讓雪凄涼,又讓雪變得如此美。

  初一:諾雯



銀花宮內傲雪紅梅 標籤:金銀花作文 紅梅作文 游紅梅公園作文 火樹銀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