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記一次猜字謎活動500字作文

記一次猜字謎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哇,今天我們班真熱鬧,你們知道嗎?這是在搞什麼活動呢?哦。原來我們班開展了一次猜字謎活動,我們把搜集的所有資料拿出來考考大家,看看大家對漢字有多少的了解。

  首先登場的是第6小組,第6小組的謎語還真多呀,有會意法,象形法,組和法,應有盡有;你看他們忽然來了一個這樣的謎語“三面有牆,一面空,一個小兒當中坐”我開始思考:三面牆,一面空。我拿起一隻筆在紙上畫,我畫一的個正方形,把下面的橫線去掉,會不會是匹字,我舉起手來,但有人比我早舉起手來。他說錯了,哈哈,現在沒人敢超越我了,“我來,我來”我喊着,我把答案說出來了,“你的答案是對的。”6組的代表說。我大喜過望,因為答對了可以加一分,我組已經有了兩分了,如果再答中的話。嘻嘻,不要說了,一定是我們贏了。

  陸續登場的第9小組又提了一個“多一半”的問題出來,我左思右想,難道是夕陽的夕……答案出來了,是幾歲的歲,這也不可能的呀,多了一半,對呀,為什麼不能歲字,真笨,如果猜對了就加一分。

  現在其他組也擁上來講謎語了……

  這真是一個豐富的活動,讓我們開動腦筋,豐富了我們的知識。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也知道了漢字是多麼重要的。

  湖南長沙天心區長沙鐵路一中學高三:415452fb



記一次猜字謎活動 標籤:猜字謎活動作文 猜字謎比賽作文 有趣的猜字謎作文 猜字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