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遠的奧運800字作文

永遠的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年是中國人的驕傲,經過雪災、地震這些自然災害,中國不 僅沒有被擊垮,而且堅強的站在了世界之巔,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強者。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更是感到萬分榮幸與自豪,正如奧運會的宗旨:“和平、友誼、進步”,我們中國正在飛速的發展,每一個項 目都在進步,而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和平才能帶來今天的奧運盛事。 

  持續了十六天的奧運會在八月二十四日晚閉幕,帶着五十一塊金牌,二十一塊銀牌和二十八塊銅牌的喜悅,整個中國沸騰了,沉浸在成功的歡樂中。但是,就這樣,北京奧運會結束了嗎?不,比賽的確是結束了,但奧運精神:“更快、更高、更強”會刻在人們心中,奧運會中獲得的榮譽將銘記在人們心底。當舉重運動員劉春紅不僅獲得了金牌而且還打破了世界紀錄時,當女子兩百米游泳決賽中運動員劉子歌獲得桂冠並創世界紀錄時,當牙買加選手博爾特在男子二百米跑再創佳績時,這些令人們驚心動魄的成績都被記在了心中,成為了傳唱的光榮。奧運會是永遠的,正如顧拜旦的著名散文詩《體育頌》中所敘述的:“啊,體育,你就是培育人類的沃地。你通過最直接的途徑,增強民族體制,矯正畸形軀體,防病患於未然,使運動員得到啟迪:希望後代長得茁壯有力,繼往開來,奪取桂冠的勝利。”奧運就是體育,它就像容光煥發的使者,向暮年人微笑致意,像高山之巔出現的晨曦,照亮了昏暗的大地。體育代表着和平,它使各個國家建立和諧的關係,使人與人之間學會互相尊重和學習。它是力與力的較量,激發著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成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比賽中的奧運結束了,但我們生活中的“奧運”仍然繼續。 

  ---從古希臘的古奧運會起這種精神就開始傳遞、延續,直至19世紀末,隨着近代文明的興起,人們再度回想起久遠的古奧運會,並在1896年舉行了第一屆奧運會,終於一屆又一屆直到今天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它不只是這短短的十六天,它代表着永恆,它會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跳躍、舞動,它也不僅僅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和平,它是全世界和諧共處的紐帶,是全人類團結一致的引領者,就如奧運會會歌所吟唱的“……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讓我們為這永遠的奧運喝彩,為這永遠的奧運吶喊,手牽手一起見證它的永恆!

永遠的奧運 標籤: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家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的奧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