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永遠的雷鋒,永遠的輝煌600字作文

永遠的雷鋒,永遠的輝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是雷鋒同志逝世五十周年。今年3月5日也是毛澤東主席題詞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49周年。所謂“雷鋒精神”即“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望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的無產階級鬥志。”

  雷鋒是一個人,一個普通的人,他的精神當中最值得記取的部分是他願意幫助別人而不求回報,這是一個人應有的良知。記住了她,就記住了人良知中最起碼的部分—善良。其實做一個善良的人很簡單,只要你付出一個微笑,一份關懷,一點包容,傳遞真誠和善良足矣。

  學習雷鋒,不應該單單在三月,而應該貫穿於我們的人生生活中。生活中從來不缺乏謾罵的口水,傷人的板磚,我們倡議更多的人能夠展現出自己的理性,善良的一面;發現和傳播別人的善意,真誠的一面。雷鋒從來都不曾離開,善良的人就在身邊,把撿到的錢包撿到還給失主時,換來的不僅僅是一句真誠的“謝謝”,還有做了一件好事之後內心的滿足感,人的富裕很多時候不是體現在外在衣着,而是心靈的善良與敬仰。

  在我們物質生活越來越好的今天,精神和糧食的補充顯得更是重要。發揚雷鋒精神六個字雖然短小,善良的力量卻不微弱,讓我們攜起手來,做一群默默無聞的活雷鋒。世界會因為你的舉手之勞而更加美麗。一年之始,萬物復蘇,春風暖中花爛漫,陽春三月,鶯飛草長。雷鋒日里話奉獻。在這個人情逐漸冷漠的現在,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來換醒,雷鋒精神吧。

  山西太原萬柏林區太原六十一中學初二:棉木



永遠的雷鋒,永遠的輝煌 標籤:永遠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不朽的雷鋒作文 身邊的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