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永遠的愛,永遠的悔!2200字作文

永遠的愛,永遠的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靜謐的夜,吞噬着殘留的光明。 

  地上深深淺淺的足跡,伴隨咆哮的風而模糊。幽幽的月光下,是一個拽着袋子,小步挪移着的老人,地上的影子拖得很長,很長…… 

  抖落身上的雪花,從懷裡掏出一把用舊報紙掩着的硬幣的,是父親那顫抖的雙手。隨即喚來的,是我的母親——一個年邁的老人,臉上都已添刻了許多“生”的辛苦的條紋,卻洋溢着慈祥與和藹。“孩子他媽,快把蠟燭拿過來!” 

  藉著淡淡燭光,父親將那些零零碎碎都散在桌子上,滾起的塵埃透過光線在風中撞擊。 

  母親稍稍蹲下,要知道,她的腰向來不好,在櫃底摸索了大半天,挪出一個破舊的瓦罐,揭開蓋子,裡面是幾張褶皺的百元大鈔和一些硬幣。母親開始點桌上的錢,父親脫去棉襖,是那樣的瘦削。摺疊時,父親回過頭,說:“瞧,這件衣服爛成這樣了,穿出去兒子也不光彩。” 

  “我再給你補補,不就破那幾個地方嘛,外頭還看不大出來,你撿東西這麼多年,也就這件成樣的。咱又不是富的人,還哀怨啥呢!”母親點完錢,將它小心翼翼地倒進瓦罐,不敢大意。 

  “兒子後天便回來了,難得一次,可加上這10塊,也才三百多,怎麼夠用?”父親踱到爐灶旁,燃了把火,火光照亮了他眼裡布滿血絲的哀愁。 

  父親沉思着,沉寂,空氣也彷彿凝結。 

  “算了,明天我再去找老王……”父親站起身,母親讀懂了父親的堅決,便不再說話。 

  陰冷的天,飄着細絲。父親披上棉被,喝了點粥,暖了暖身子,便邁出了門檻。 

  母親從席上爬起,靜靜地,望着父親離去的身影,直到消失。 

  夕陽壓山,父親抱着一打用舊布裹着的鈔票快步進了屋。 

  “孩子他媽,快來瞧,錢湊齊了!”父親蒼白的臉蕩漾着久違的笑。 

  “快到床上躺着。”母親也說不清高興亦或憂傷,緩緩地端出湯汁,說:“我聽三嫂說,大凡獻了血的人,身子骨都軟,要用野蘿蔔榨出生湯來喝,然後靠床蒙上被子睡一覺才能好。我去華爺那兒求了根蘿蔔,趕快喝了。” 

  “嗯……,家裡還啥吃的?” 

  “只剩幾根苦菜,還有上次八嫂送來的兩條臘肉,我收好了。” 

  “明兒把臘肉炒了。” 

  “……” 

  “能餓着孩子嗎?” 

  “可是……” 

  “明天我去幫喬爺下地干吧” 

  這一刻,風停止流動,雨停止了哭泣。 

  父親靠在床上,合起眼,便不再說話。 

  母親也轉過身去,滄桑的眼,竟是幾多辛酸。 

  可身處異處的不孝子,卻全然不知家中的這幕,只是任自己沉浸繁華,遺忘了這個閃光的角落。 

  我承認,我是一個沒出息的學生,更是一個不孝順的兒子。 

  猶記得,三年前那個夏天,我帶着全村人的希望,更寄託父母的期望,信誓旦旦地許諾,我要讓村內經濟飛速發展,我要讓父母享盡榮華富貴! 

  不知怎麼回事,只是他們打印出來的證書,與一般學院幾乎分辨不出真偽。當報告這些榮耀,電話那頭的父母。總是呵呵地笑着。也許當時的我也笑了,可是我知道,心底蔓延着的空虛,讓我更加落寞。這樣的日子總是逍遙自在的,可是父母的生活費早已低於我的揮霍。於是,借要學費的理由,我踏上了回家的列車。 

  低矮的舊屋,不禁讓我產生了幾分厭惡,破爛的傢具不堪入目,讓我想起那噁心的垃圾廠。簡直不敢相信,若是“老大”他們來看了,還會和我好嗎? 

  父親看見我,臉上綻開笑容,我則又是雙手捧上早已準備好的證書,我低着頭,不敢看他們。因為我不想承認自己的虛偽。 

  母親端上臘肉,我發覺,母親的廚藝越來越差勁了,嚼了嚼,也沒什麼味道了。 

  “娃兒,來,媽瞧瞧。在外頭,都瘦了。”母親生滿老繭的手,觸碰着我,感到厭煩。 

  “學校說,還得多交300塊生活費……”我本不想說的,只是想起還欠“老大”200塊,便說了,我的頭埋得更低了,眼睛仍不敢直視他們。 

  “300塊?”母親皺了皺眉。 

  “我看能否再和老王說說”父親說。 

  “別去找老王……行不?”母親的眼眶有些許濕潤。 

  我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只是感覺心更沉重了,直直下墜着,如同從萬丈深淵向下墜落,無比的黑暗。 

  父親出去了。從此不再回來。 

  那個下午深深地,深深地,刻在我心上,滲入了我的思想。那是無可銘滅的印記。 

  他們說是血液感染。 

  我不知道當時我是怎麼樣的,只是寒風吹在臉上,刺向我的心。我只是怔在那兒。 

  我怎麼也沒想到,那天老大會來,母親替我還清了錢,她沒有訓我,也沒有打我,只是盯着我。也許是早已預料到的結局,我竟沒有多大的反響。 

  我被母親扯着拉到了村旁的垃圾堆,旁邊竟是我小時候一次又一次玩弄過的凳子,母親含淚的哭訴,這兒曾是父親一次又一次辛勤的汗水!我的心觸動了。春夏秋冬,一個老人的四季就在這堆垃圾堆中度過,只為了自己不爭氣的孩子!而這個老人,便是我的父親! 

  冷清的路上,除了母親,我,便是三叔,抬着父親的遺體。 

  雨中,我望着,父親僵硬的手中緊握着的,不僅僅是一張獻血證書…… 

  陰陰的天,冷冷的風,細細的雨。 

  跪在父親墳前的我,早已任淚水模糊我的臉,任風雨打濕我的心。父親,我對不起您!我的一生,從此,只剩下悔,只剩下恨。 

  低下頭,墳地上,是母親的淚; 

  抬起頭,藍天上,是父親的笑。

永遠的愛,永遠的悔! 標籤:永遠的愛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愛,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