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遠的金壇,永遠的華羅庚500字作文

永遠的金壇,永遠的華羅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道金壇,人們總會提起華羅庚;說起華羅庚,人們就會談起華羅庚紀念館。 

  華羅庚紀念館是我們金壇市的一座十分宏偉的建築物。當然,華羅庚紀念館也有十分悠久的歷史,1985年6月12日華羅庚教授逝世后,人們為了紀念他,立刻在市中心的中山公園內興建了一座設有3個展廳、總面積615平方米的華羅庚紀念館。作為江蘇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紀念館每年接待中外參觀者5萬多人。多年來,華羅庚不僅沒有被人們淡忘,反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尊敬和懷念,隨着參觀者的增加,館內設施日顯陳舊,展廳面積也難以容納眾多參觀者。在這種情況下,金壇市委、市政府決定遷建華羅庚紀念館。把華羅庚紀念館遷建到城南風景區,臨近金壇博物館、段玉裁紀念館和市體育館(也就是在我家的對面)現在的華羅庚紀念館建築面積達2000平方米,視線開闊,水陸交織,風景優美。新館是一座紀念華老一生軌跡,反映華老一生事業與追求、體現華老精神,具有特定氣質和魅力的建築。 

  華羅庚的“心”是永遠在他的故鄉金壇的。不但從華羅庚紀念館可以看出,還從他死去的軀體也會到了金壇可看出! 

  當2004年華羅庚的妻子吳筱元去世后,華羅庚的子女們想到了為父親了卻歸鄉心愿。於是,華老的子女向全國政協和民盟中央鄭重提出骨灰遷移申請,很快得到了中共中央辦公廳的同意批複。與此同時,華老的子女們還決定,將母親吳筱元的骨灰也遷回故鄉金壇。 

  華羅庚是我們金壇得驕傲,同時,金壇也是華羅庚的驕傲!

永遠的金壇,永遠的華羅庚 標籤: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 永遠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