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遠的家,永遠的媽1500字作文

永遠的家,永遠的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永遠的家,永遠的媽 

  昨天,李澤鵬的一句關於老家的謊言,讓全班笑得人仰桌翻。可是,李老師的一句話卻讓我心裡有種很感慨的感覺。她說希望我們也不要忘了常常回回這個老家,看看這個老母親。也許這只是一句隨口的話,可是卻讓我發誓要一輩子記住,並且我也會把它作為心裡的承諾,不管以後自己是怎樣,在哪裡,我每年一定要回學校看看我的老家,我們087班的媽。 

  87,這個數字也許對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包括雲團,包括同學。08年,第一次踏入初中的大門的我,顯得那樣稚嫩,心裡對中學充滿着好奇。心裡懷揣着一絲絲不安,開始了人生的第一次軍訓,認識了087班,認識了李老師。那一刻,自己對這一切略顯失望,似乎初中與我想象中的不一樣。 

  由於自己比較開朗,直爽的性格,很快就融入了這個集體,漸漸的也適應了這種生活,或者說依賴上了這種生活,對這裡的一切都養成了習慣。這個看似充滿叛逆的班集體,這個甚至會氣的老師大發雷霆的班級,這個在學校老師眼裡或者那麼搗蛋的班級。總是有着巨大的能量,一個月內把成績從倒數第一直接到正數第一,“這也是被那些領導給逼的。”讓學校領導大吃一驚。3年運動會兩年冠軍都收入囊中。學校組織公益活動,那次我們班不是最積極的。我們班或者是有很多缺點,我們班是很愛鬧。這叫活躍,很不理解學校的某些副校長,某些政教領導的某些言行。總是把我們犯的錯誤轉嫁到李老師頭上,這些事都不應該讓李老師來承擔的,因為再怎樣,她不可能全班每一個人時時刻刻都能管到,個別的錯誤行為並不代表她的失職,學校沒有資格說她的不是。 

  說到李老師,心中總會有親切與感恩。或者也有幾分內疚。 

  她在這三年,讓我成長了挺多。讓我改變了很多,當然不是性格,是對於一些事務的看法,對於一些人的認識。 

  我一直都是屬於特別倔強,對於很多事情都會不屑一顧,常常喜歡跟別人唱反調,不喜歡任何人用要求的感覺跟我說話,更不喜歡長輩自以為是的訓斥。我自己認為我還是非常喜歡李老師的教育方式,不記得哪位老師說擅長文科的人都沒有擅長理科的人理性,都比較個性,比較衝動。說句實話,開始還挺贊同。但是李老師讓我覺得這句話似乎瑕疵還滿多的。 

  在我眼裡,李老師最起碼在為師方面,就比較理性,不會像某些老師那樣。只會企圖用不平等的訓斥來改變同學的觀點,同學的個性。我覺得對於我們這個年齡的人來說,其實心裡都是充滿叛逆的,你越是要我這樣,我就偏偏要那樣。這般個性也讓老師,長輩們與我們之間有一道深深的隔膜,一扇不可逾越的心牆。而李老師卻不一樣。比如說在我們之間的談話中,她就不會勉強我怎樣怎樣,即使我犯了錯誤,她也不會隨便就指責我,說我的不是。而是會用她的慈祥眼神,很親切的就讓我明白我的錯誤。也因為這樣,我也會常常打開心門,告訴她一些屬於我們的秘密。(PS。俺滴童鞋們啊,我可沒爆過你們的料,除非說漏嘴,就好比上次李毅童鞋)之後,她不管聽到的是我們的壞事,還是好事,都會微笑着跟我們開開玩笑,我也會覺得這樣的談話很輕鬆,以致於某位很慫的人在初二的時候常常會笑着在辦公室,還常常口出“狂言”。 

  李老師其實也蠻細心的,雖然是近視眼,但是很多的事情都逃不過她那電子眼。平時很多很多的小事,讓我數到天亮也數不完的事情,很多很多,其實都在影響着我們。 

  現在,也常常會回憶起曾經她跟我說過的那些話,我想,這些在我以後的人生中也會給我很多影響。我想,一個人最欣慰的事情或者也會是通過自己影響,改變他人。所以,李老師應該很為我感到欣慰哦~ 哈哈,好自戀~

  我想,087班的每一個同學都很愛我們共同的家,我們共同的媽。希望今後,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大家都別忘記這個美好的家,這個美麗的媽。 

  087,我愛你。媽,我愛你。 

  (我媽別吃醋了,媽,我也愛你。我爸不會也吃醋吧,爸我也愛你)

永遠的家,永遠的媽 標籤:永遠的家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