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7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缺少快樂,就如同失去了色彩的花朵,所以不要排斥快樂,只有這樣,生命才會充滿了色彩。 

-------題記 

冷冷的她 

今天的溫度高得嚇人,路邊的柳樹像是中了暑,灰濛濛地掛着塵土的葉子像脫了水,沒有一絲生氣,柳條也有氣無力地晃動着。 

到底該不該說呢?心裡七上八下的,也許是因為天氣的原因手心都出了汗,心情也變得煩燥起來。算了豁出去了,我終於鼓起了勇氣:“你好,我們交個朋友吧!”我擦了擦手心的汗,向她伸出了手。 

她倚在手臂處的頭微微抬起,零落的短髮垂在眼前,眼底閃過一絲驚訝。發現她盯着我看,卻不回答,手心又溢出了一絲汗水。她卻埋下了頭,不再理我。 

我一下子僵住了,第一次主動交朋友竟然失敗了,不禁有些沮喪,手也停在了原處。 

前排的女生忽然轉過來,瞟了她一眼,說:“交朋友也沒有必要找這種人,走,我帶你去認識幾個。“ 

“謝謝。” 

她拉住了我僵在原處的手,說:“以後,不要理她那種人,你只會自討苦吃。“ 

我回頭看了看她,她依然保持着剛才的姿勢,身體似乎蜷縮到了一起。外面溫度很高,而她周圍散發著孤寂的氣息,氣溫也驟然涼下幾分。 

看來她是孤獨的,不過為什麼要封閉自己呢?這其中一定有原因的,我會讓她笑的。心中暗暗決定。 

她笑了。 

暑假軍訓時,我們這個年級沒有參加,便在開學第一天補上。雖然天氣還是很熱,不過已比暑假時涼快了許多。同學們在軍訓時十分賣力。“一!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喊聲雖不雄渾,卻很有力,噴射着年輕的氣息。可是,有人好像不配合呢! 

“停!”教官眯起眼睛,目光掃過人群,“你,出來!”教官用手指着其中的一位女生。可卻沒有人理他,人群中響起了幾聲輕微的嬉笑。“不許笑!”目光嚴厲,笑聲嘎然而止。“叫你呢!快出來。”教官有些氣急。 

那頂迷彩帽子抬了起來,露出了一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原來是她。 

“你,去操場跑十圈,其他人休息!” 

同學們都歡呼着奔向教室,我看了看在烈日下的她,走上樓梯,拿了一瓶礦泉水,奔向操場,努力趕上她的速度,將礦泉水遞到她面前,她只看了看我,就繼續往前跑,被我攔住了。 

“這麼跑下去,不喝水會受不了的!” 我見她仍不理我,直接把礦泉水放在她手中,“我走了,你慢慢喝吧!”說罷,便跑開了。我不經意的回過頭,看見她微笑着,慢慢打開瓶蓋。 

我和她也因此漸漸熟悉了起來,雖然她還是不怎麼笑,但也不會再冷着臉,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了。還跟上次那位說她的女生成了朋友,別人都說她變了,只有我知道,她並沒有變。還記得那天晚上,她對我說她心中的結已經解開時,一臉燦爛的笑容,讓人不由覺得這笑容應該永遠停留在她臉上。 

雨中的你笑靨如花 

轉眼一學期過去了,萬物皆已褪去春的蓬勃,夏的熱情,秋的穩重,迎來了嶄新的冬季。這也就意味着我們將告別這所學校,去過一個月的假期,雖有不舍,但大家還是很開心。在宿舍收拾東西,打包回家時,天氣卻大變,天空一下子由晴空萬里變得烏雲密布。 

糟糕!每個人都慌亂起來,踐踏着路邊的水塘奔跑的行人,公路上不斷打鳴的公交車,往貨物上遮油布的小販……整個世界一下子變得急促起來, 

“不好!我的鑰匙不見了。”翻遍了書包的每個角落都沒有找到,我心急如焚地叫道。 

“會不會丟在宿舍里呢?”身旁一個同樣在等車子的同學問。 

“不會的,昨天我明明把鑰匙放在書包里的……對了,肯定是收失東西時掉在了桌子上了。”終於想了起來,不由得鬆了口氣。 

“我的自行車借你,快去拿吧!” 

我驚訝地抬起頭,是她! 

“可是——我不會騎車。”我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我替你拿。”待我抬起頭時,她已經躍上自行車騎遠了。 

已經去了這麼久了,怎麼還沒來呢?會不會出事了,看着繁忙的公路,我越來越焦慮不安,怎麼辦?下雨天可是交通事故的高峰。忽然,一抬頭,正好看見公路對面,搖動着手中的鑰匙,笑靨如花。她果真已經找回了逝去的快樂。不知為何,我也感到很愉快! 

她的笑,永遠是開在我記憶深處最美的花朵,就像太陽花那麼美。 

教師點評:寫同學之間的友情的文章很多,大多落入窠臼。張婷婷同學另闢蹊徑,以“笑”為線,以淡淡的筆墨,告訴了我們一個學生生活中輕煙般的故事,這個故事的人物可能在10年後,20年後,已經模糊,但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永在: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愛,是我們的的快樂之源。 

(指導老師 唐劉學校 仇愛鵬)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