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落葉500字作文

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落 葉 ……

 浙江省紹興 紹興縣平水鎮下灶完小六年級  裘玲玲

  清晨,空氣中夾帶着絲絲寒意,我信步走向學校。

  一片片枯葉,在空中翻卷着,飄落在了我的跟前。我停住腳步,仰頭望去,那些曾經濃蔭蔽日的樹木,此時已失去了他們昔日的光彩。一個月前還鬱鬱蔥蔥的綠葉,而今大半已退化,寂寞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小半則還棲息枝頭,但很快也將悄然離去。我撿起腳前的落葉,驚奇的發現:它濃綠未盡,卻平添了幾份金色的光暈。

  我看着它,不禁想起了一首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它落到了土地上,作為明日樹苗生長的肥料,孕育着新的生命,自己卻悄然飄落、飄落……

  我們的老師不也有這種精神嗎?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為了能讓我們健康成長,他們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獻出來。夜深人靜,不遠處還亮着燈,老師正在檯燈下批改作業……這正如大教育家陶行知所說的:“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我愛春花秋果,我愛多彩的落葉,但我更愛那落葉般默默奉獻的園丁!

  指導教師:徐德芳

落葉 標籤:落葉作文 一片落葉作文 秋天的落葉作文 秋天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