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900字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我的孩童時期是和奶奶一起在鄉下度過的。奶奶的善良、勤勞就像一朵鮮艷的康乃馨開在我幼小心靈的記憶深處。 

  那時的奶奶已過花甲,但身板健朗。眉宇間總是帶着微笑,笑對生活,笑對人生。她總是讓我坐在她的衣兜里,給我講她那講不完的人生經歷。 

  奶奶是善良的老人。記得那年冬天,奶奶患了感冒,咳嗽得很厲害,但又不上醫院打針,怕花錢。總是說做事的人過幾天就好了,不礙事。還經常為我洗衣做飯。一天,我剛放學回家走到門口,一個衣衫襤 的人靠在我家大門邊。我頓時明白的他的來意,心中不免生起厭惡,便生氣的說:“哎呀,快走快走,臭死了!”奶奶聞聲從屋內出來,連忙拉住我,並用眼神示意叫我不要再說了。讓后微笑地對那個衣衫襤 的人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孫兒不懂事,你稍等一下。”一會兒,奶奶從家中端出一碗熱騰騰的飯菜放在他手裡,還端來一把椅子給他坐着吃。那人三下五除二吃完了一碗,奶奶又近屋給他再添了一碗。飯吃完后,奶奶又拿出了十塊錢給他。我站在一旁看着,心裡生氣極了。我真是不明白,奶奶病了,捨不得花錢打針,為什麼要把錢給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呢?奶奶跟他說話時,臉上的笑容似乎沒斷過。哼,一個流浪漢,全身髒兮兮的,奶奶對他那麼好,有必要嗎?奶奶送走了那個人之後,看着我還在生氣,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孫兒,我們不能瞧不起人。你想想,如果是你自己在最困難時,需要別人幫助時,別人卻丟給你一個冷冷的白眼,你心裡會好受嗎?我們要盡量幫助別人,別人才會幫助你。”多麼樸實的語言,奶奶呀!你的善良,你的愛心,恰似一粒種子播撒在我心間。 

  奶奶是勤勞的老人。奶奶的菜園,就想一座百花園。春天有油菜花,夏天有黃瓜花,絲瓜花,秋天有南瓜花,冬天有蘿蔔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在花從中有我祖孫二人的歡聲笑語,有奶奶叫給我的二十四節氣歌。一年四季,奶奶總有做不完的事,從來沒有閑過。白天下地幹活,晚上總是靠在床頭,一邊做着針線活,一邊教我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 

  時光易逝,不覺我已上初中,奶奶也離我而去好多年了,但她的笑容,她的舉止仍然很清晰地留在我的記憶里,她的善良待人,勤儉勞作,笑對人生的態度將永遠教導我,伴我學習,伴我生活,伴我永遠……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