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家鄉的臍橙作文

家鄉的臍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家鄉的臍橙作文450字


家鄉的臍橙 

  小時候,我就常常跟着外婆去田地里玩,在田地的中心,種着幾顆臍橙樹。 

  那時正好是秋天,臍橙樹散發出的淡淡清香令我垂涎三尺,伸手就摘了一個肥頭圓腦的大傢伙。把它捧在手心裡,嗬,還真有點重呢!我吃力地捧着它,它那股清香令我情不自禁地咬了上去,可那層皮豈是我能咬下來的嗎?我的臉頓時陰了下來。外婆而在一旁看着我笑了。她把我手中的大傢伙拿走了,三下五除二地將它剝了,順手餵了我一片。嗯!味道不錯!從此,我就和臍橙成了好朋友。 

  的確,家鄉的臍橙可不是浪得虛名地好,那金黃金黃的表皮和那股清香的,摻合著甜味酸味已經能令人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剝開外皮,看到的是一層白色薄膜,將薄膜撕開,露出裡面那豐滿的果實。聞着那更香的味道,你一定會惹不住立刻剝了吃了它。裡面便是“廬山真面目”。如果你這個時候咬上去,那麼你會感到滿嘴的清香,吃了還想吃。 

  故鄉的臍橙,惹人愛!

2、我愛家鄉的臍橙作文450字


我愛家鄉的臍橙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工區大公路二小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我的家鄉有很多特產:板鴨、柚子、楊梅……。但我還是最喜歡臍橙。 

臍橙的外表圓圓的,遠遠看去真像一個個小皮球,在樹上搖搖晃晃的,好像在說:“兄弟們,我們來玩個遊戲好嗎?”話音未落,它就像一顆子彈一樣,“嘣”的一聲掉到了地上。它呈金黃色,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像一個個引人注目、形態各異的金球。遠看碧綠的樹上掛滿了一盞盞明亮的、金黃色的大小不同的燈籠。近看樹上好像掛着一群群金色的寶珠。說到香,臍橙就更不應提了,它可是穩穩噹噹地坐在第一名上,其他的就“甘拜下風”了。它的香,在十里之外的人都聞得到呢!剝開皮,咬一口,首先,你可以嘗到果肉的清香,同時,嘴唇上沾滿了橙汁,真讓人回味無窮! 

每年的11月28日是臍橙節。如果你那時來到我的家鄉,熱情好客的贛州人們會拿出許許多多形狀各異、大小不同的美味的臍橙來,讓你吃個夠。 

這就是我家鄉的臍橙,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我喜歡它!

3、我愛家鄉的臍橙作文100字


我愛家鄉的臍橙 

  我的家鄉在江西安遠,安遠的物產豐盛,最有名的是------臍橙,還得過獎呢! 

  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過了幾天花開了.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過了幾天花謝了,結果了;過了一個月果子越來越大了.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臍橙變大了,變黃了.果園變成了人的世界,這麼多人來到果園採摘果子.吃一口真甜,真香!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臍橙!

4、我愛家鄉的臍橙作文600字


每當我看見超市裡那黃澄澄、又大又圓散發著幽香的臍橙,我就禁不住想起我的家鄉——贛南。 

  春天到了,果園裡的臍橙樹吐出了嫩芽。幾陣春雨過後,那潔白如雪的臍橙華也綻出了枝頭。小燕子像趕集似的從南方飛回來了,給鳥語花香的果園添加了另一汾省際。我和妹妹也來參加這百花爭艷的盛會,我們在鋪滿新綠的河灘上跳舞、唱歌兒,小鳥伴隨着我們,我們更加高興了。 

  夏天來了,果園的景色更加迷人了。河堤上綠樹成蔭,河灘上瓜果滿園。臍橙樹上掛滿了鵝蛋般大小的果實,像一個個墨綠色的果實,美麗極了!吃完中飯,我們常到果園的小河裡嬉戲、玩耍。玩累了,就跑到岸上來吃瓜。白皮的脆瓜、花皮的甜瓜,可好吃了!有時我們還爬上臍橙樹,摘下一個個綠球進行球賽,直到黃昏送走一天的酷熱。 

  秋天到了,河裡的魚蝦肥了,果園裡的臍橙漸漸地成熟了,空氣中瀰漫著馥郁的芳香。一陣微風吹來,臍橙像一個個窈窕的淑女,跟着微風的節奏跳着優美的舞蹈。我總愛和外婆、妹妹來看果園。高興了,就碰上臍橙樹上摘臍橙。切開它,就可以看見黃澄澄的橙肉,臍橙汁可甜了,它流進了我的嘴巴,流進了我的心胸,果園裡傳出了我們的歡笑,秋風伴奏者豐收的音樂。 

  冬天的果園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飛舞的雪花,我們在果園 的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熱鬧極了。雖然臍橙樹上的臍橙全部被我們摘完了,葉子也掉光了,但是,光禿禿的樹枝上鋪滿了厚厚的雪,遠遠看去,銀枝銀花別有一番風味。 

  我愛家鄉源源不斷的流水,但我更愛家鄉寶石般的臍橙。

5、我愛家鄉的臍橙作文500字


  我愛家鄉的臍橙

  我的家鄉奉節有很多特產,但最著名的就該屬臍橙了。為什麼呢?那就聽我慢慢的給你介紹一下吧!

  春天,萬物復蘇,臍橙樹抽出了嫩綠的枝條,長出了嫩枝綠葉,可愛極了!

  夏天,臍橙樹上開滿了白白的小花兒,濃郁的香氣讓人們陶醉。花謝以後,樹上長出了小臍橙,如果你不仔細觀察,你還看不出來樹上有小臍橙呢!因為夏天的小臍橙是綠色的,跟樹葉一個顏色,很難讓人們發現。

  秋天,臍橙慢慢成熟了,顏色由綠變黃了。說了這麼久,你一定很想知道臍橙這名字的來歷吧!讓我給你說說吧,其實臍橙的一端是凹進去的,一端是凸出來的。凹進去的一端很像小孩子的肚臍,因此而得名。臍橙也很有趣,有的兩個挨在一起像年不見的老朋友在親熱的擁抱;三個呆在一起像像小朋友們正在打鬧;四個聚在一起像老人們在一起熱鬧的聊天。這時還是農民伯伯們最高興了,因為他們勞動了這麼久,終於有了回報。

  冬天,農民伯伯們把臍橙剪下來,拿到那些商販處去賣,還有的到外地去賣。如果你這時候去農村的話,村民們一定會為你捧出最美味的臍橙,讓你吃了以後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吃。

  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吧臍橙推廣到全世界,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們奉節的臍橙!我愛家鄉的臍橙!


6、家鄉的臍橙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安遠,我們家鄉最著名的就是臍橙了。

  春天,我一個人在家沒事,就去我的山上玩。在山上,我發現了一棵棵臍橙樹,樹的形狀像稻穀一般,它的葉子十分茂盛,因為春天的綿綿細雨滴答滴答地下着,臍橙樹也高興的喝着這又細又甜的雨點。有過了幾天,我又來到山上,那時的臍橙樹已經開花了,是白色的,像白雲那樣白,又像一位雪白的仙女在山上跳着舞。 

  這時,我又想起了2006年的臍橙節才過兩年,如果哪天臍橙節又在我們家鄉安遠開,那我們可一點準備也沒有,那可不好辦呀!所以,我得幫那些臍橙樹抓蟲、澆水等。為的是到我們過臍橙節時更加突出表現,讓他們覺得我們江西安遠的臍橙是全世界最甜最爽的,希望我這個小願望能實現。

  終於,那秋高氣爽的秋天來了。哈,臍橙也成熟了,高高掛在樹上,真像一個個金娃娃,讓人覺得十分可愛。這時,我忍不住摘下了一個嘗了嘗,“不錯,還真甜!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回,我的願望有希望了。

  啊-----家鄉的臍橙太迷人了,我愛你,臍橙,更愛你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