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相信自己,我能行500字作文

相信自己,我能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克服做事膽怯心理的最佳方式就是認為自己什麼都能做。也許你會想:“話雖這麼說,可幹不了還是幹不了。”朋友,你想錯了,因為你根本沒有去做當然做不成,如果你真的去做了,也許就能成功。

  人的一大部分的事都是憑感覺而定的,但這種感覺從何而來呢?它源於以往的習慣。樂觀的人無論做什麼事都是積極主動的,雖然有時稍欠慎重,但卻無妨大局。即使事情做得不盡如意,也不會茫然不知所措地遺下很多憾事,而且滿懷希望以為今後一定能成功。悲觀的人則把一切事都想得很難,生活中總是處於被動。本是舉手之勞的事情卻認定自己無能為力。所以,到了事情迫在眉睫非做不可時,他們就有大難臨頭之感。

  假如要去做一件必須做的事,樂觀的人就不會顧慮重重,而會全力以赴,一旦遇到困難,馬上與人商量,尋求解決的辦法;但消極的人卻不然,他們先不着手工作,而是在自己面前擺上堆積山的資料,喝着茶,冥思苦想該如何干,他們心中所想無非就是“這麼難,怎麼做”之類的事結果增加了煩惱,喪失了信心。

  對任何人來說,只要有了幹勁,就會集中精力,一小時的工作,半小時就完成。所以每做一件事,尤其是非做不可的事,我們要時常提醒自己:“一點也不難,很容易,肯定能成功。”這種鼓勵可以使我們從消沉中解脫出來,產生對學習和工作的勇氣和信心。

  朋友,相信自己,我能行,相信你是最棒的!

相信自己,我能行 標籤:我自信,我能行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我能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