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要相信自己”1000字作文

“要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是2010年暑假,晉江一中舉辦計算機培訓班,作為一名要進入一中大門的初一年新生,我很榮幸能夠參加培訓,坐在那電腦前,享受那有趣的編程世界。 

  但是,因為對舞蹈藝術的追求,我不得不放棄電腦編程的一段學習時間,前往武當山參加文藝演出,行程七天。等待抖去一路的風塵,返校后,重新參加培訓,我才發現自己的功課,已經拉下了一大截。 

  我豎起耳朵,聽老師講課,可是一個詞也聽不懂; 

  我打開書本,慌亂地尋找着,可是什麼也找不到; 

  我看着屏幕,瞪着眼睛,可是一片眼花繚亂。 

  我一下子慌了神,一種失落和緊張緊緊地攫住我的心,心裡擠滿了難言的苦澀。當我處在一種迷茫的時刻,他——李正仁老師,帶着那熟悉的微笑,從講台上向我走來。 

  他從座位上發現了我,他從我的臉上讀懂了我,他走到了我的身邊,輕輕地,輕輕地在耳邊說:“沒事的,七天的課程,我四天就能幫你補回來。要相信自己……”親切的聲音響起在耳邊,我抬起頭,看見了老師一臉的和藹,一臉的信心,一臉的關切。那親切的鼓勵,就像那涼爽的風,吹走了炎熱夏天我內心的悶熱和躁動,我自信地點了點頭,默默地對自己說:“加油!”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老師幾乎都陪在我身邊,耐心地給我講解計算機程序的編寫,我聚精會神地聽着,時而點點頭。編程內容抽象,推算過程複雜,有時眉頭緊皺了起來,不能準確地領會,老師一看我“堵車”了,便想辦法,攻破我的疑點。老師的那根筆在草稿紙上發出“沙沙”的摩擦聲,這個聲音一直伴隨着我,激勵着我。終於,我嘗試着編寫了第一個程序,那種感覺,就像一個戰士打了一個勝仗那樣快樂。 

  然而這個程序卻存在漏洞,不能執行,一堆數據靜靜地“躺”在那裡。我很苦惱,自己花了那麼大的勁兒,老師用了那麼多時間,自己卻打了一個“敗仗”。怎麼辦?放棄?當我徘徊不定的時候,耳邊想起了李老師的聲音:“沒事的,七天的課程,我四天就能給你補回來。要相信自己……”親切的聲音又響起在耳邊,我抬起頭,又看見了老師一臉的和藹,一臉的信心,一臉的關切。他看到我做的題目,笑着說:“嘿!太棒了!看,只差這裡,少輸了一個命令……”我按着老師的指示,輸入了一個指令,果然,程序得以執行了!我的心高興得快速跳動起來。是的,沒錯,我成功了!老師也笑了,像一個小孩子一樣興奮。 

  在後來幾天的編程學習中,在老師的幫助下,計算機編程培訓的測試中,我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幾天的培訓,我學到了初步的編程知識,更學到了一種成功的動力:“要相信自己!”

“要相信自己” 標籤: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