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需要相信自己1000字作文

生活需要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夜深了,深藍的天空中繁星閃爍,一片寂靜。明星挨着月亮,月亮襯着明星,灑下一片銀白色的月光。

  阿天悄悄地推開房門,走出屋子。一切都沉寂了。藉著銀白的月光,能看見的,只是一個大大的院子,陪伴院子的,只有院子正中的石桌與石凳,當然也有兩片菜地。現在也許是三更了吧,阿天想。他嘆了一口氣,坐在石凳上,望着孤月,靜靜地想着,也許老師說得對,自己本就不該有什麼當作家的幻想,對他來說,作者就像是天方夜譚。

  班上舉行了一次活動,叫“未來的我”,可是有一個規定,想象必須符合實際,不能胡思亂想。活動開始了,有的同學是希望自己考上大學,找份工作踏踏實實地過日子;有的同學則是要繼承父親的產業,有的同學則是要向自己的特長發展。輪到阿天了,他一上台就說要當一名偉大的作家,可能全世界都知道他,作品也會名垂千古。這立刻引來一陣鬨笑,老師也在嘲笑他,並帶點氣憤,對他天馬行空的想象立刻給予了否定。阿天不服氣,憑什麼不行!被頂撞的老師更加火大了,要求阿天在下課之後到老師辦公室,儘管如此,阿天仍然不服氣。

  下課之後,阿天被帶到了辦公室,老師立刻要求他寫檢討,反思自己的錯誤。

  “我錯哪了?”阿天不寫檢討。

  “你不應該胡思亂想,這會讓其他人學着你胡思亂想!”老師理直氣壯地說。

  阿天想了一會兒,,說:“可我一直把它當做是目標,我……”

  “真的?”老師打斷他的話,“那好吧,說說你家有什麼。一間破瓦房,兩塊菜地?”

  阿天知道老師話中有話,自己僅是窮學生一枚,即使當了作者又該如何讓自己的作品“走八方”呢?

  阿天閉上眼,能聽見的,只有草叢中的聲聲蟲鳴。他聽見有輕輕的腳步聲,睜開眼,似乎有一個正慢慢向自己走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父親。

  “怎麼了,睡不着?”父親微笑着說。我望着父親,靜靜地問:“爸爸,你小時候有過夢想嗎?”

  父親若有所思的地回答:“我只想當一名地地道道的農民,你呢?”

  “作家。”

  “不錯的選擇。”父親笑了。

  “可是老師說我不適合當作家。”

  父親換了一張臉:“沒有誰能操控你的命運。摔倒了又如何?自己站起來呀!非要等到有人扶嗎?一敗塗地了又如何,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就足夠了。記住,放棄自己的,只有自己!”

  銀白的月光灑在父子兩人的身上,月亮看見了這一幕——父子倆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

  初一:唐瑞



生活需要相信自己 標籤: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