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你,拭去淚1200字作文

我為你,拭去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水是生命之源,今天節約一滴水,留給後人一滴血,如果不節約用水,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水是生命的源泉、工業的血液、城市的命脈, 珍惜水就是珍惜生命。 

  有了水,我們就像是天堂里的小天使,能夠快樂的生活,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再擁有它,它因為我們的行為而“放棄”了我們,到了那時,世界就會變得黑暗,而我們人類就將永遠的滅亡。水就像是我們的守護神,它是如此的無私,為了我們奉獻它自己,可是我們卻不曾在乎過它。它可以為我們付出一切,但是如果我們不懂得珍惜,這一切將是徒勞。 

  很多人都以為錢是最重要的,以為錢可以買到一切,只要有錢,想怎麼用水就怎麼用水。但是你們想錯了,水是不可再生資源,一旦用完,我們這一輩子就這樣完了。適量的用水是必須的,但是,我們必須合理的應用它,我們應該學會“廢物利用”。每當我們浪費一滴水時,我們就離旱災近了一步,所以,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應該珍惜水源,不讓小水滴哭泣。 

  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的時候,因為跑了好幾圈我感到非常得熱,便準備去水龍頭那邊洗把臉,可是卻意外看見了一個五年級的男同學正在罵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我站在一旁看了好久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那個男同學洗了臉沒關水龍頭,小朋友就叫他把水龍頭關緊,可是他偏不肯關,小朋友就開始給他講大道理,他很生氣,覺得你這麼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就敢教訓我,就罵了起來。我站在一旁看了好久,實在氣不過,便走過去說了他幾句,他見我“口齒伶俐”,又不想和我多說,便匆匆的走拉。這時候,我看見那個小朋友舒了一口氣,便問他:“你也是上體育課吧?但是你為什麼不去玩,而是在這裡呢?”他想了一會兒,告訴我,他說,我們玩是為了快樂,但是他可以保護好水源,他也很快樂,他想把快樂帶給大家。說著,他還開心地朝我笑笑。後來,我在他們班的同學里向他們尋問了關於他的事情,才知道,大家都很孤立他,說他是一個怪人,只要一有空就會坐在水龍頭旁。當時,我完全蒙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一個為他人着想,愛護水源的人,大家竟會這麼看待他。但是我想,既然他自己都不在意,依然覺得很幸福,我又何必在意呢?正所謂,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我知道我很幸福,在我的身邊,有這麼一個節約水源的人,不,不止一個,有成千上萬。雖然,還有許多人很浪費水源,不知道旱災的可怕,沒有水的可怕。但是我想,精神是可以傳遞的,今天有一個人節約水源,明天或許就有兩個,後天有可能就有四個…… 

  水就像是五指中的一根手指。大家都知道,五根手指雖然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但是卻各有所用,缺一不可,一但缺少,我們的生命將不完整。 

  其實要節約水源真的很簡單,你只需要在洗完手后關緊水龍頭,看見有人浪費水源時及時勸阻,這些都可以算得上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它卻決定着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未來以及我們的生命。 

  水是不可替代的寶貴資源,更是我們的生命資源,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它,所以,當你看見它在哭泣的時候,請你拭去它的淚。

我為你,拭去淚 標籤:我為你歌唱作文 我為你作文 我為你喝彩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