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馬,我為你哭泣500字作文

馬,我為你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馬,我為你哭泣 

  陝西省漢中市西鄉三中 鄧思偉

   踩着歡樂的鼓點,揚着朝聖的長旗,這裡,高處不勝寒。  不知道你是否羨慕藍天翱翔的雄鷹,不知道你可曾憎恨騎士手裡揚起的長鞭,但我知道,你曾在心底呼喊:  自由!  你原本是草原上奔跑的健將,你本是威武不屈的勇士,你本是大地的兒子、自由的神靈!  從你那透明而又憂傷的眼睛里,我彷彿看見了碧藍的天,無垠的草原,還有你同伴的矯健的身影。  是不是那揮起的長鞭,揚起的馬刺在你身上留下的傷口太深了?是不是那條韁繩不僅牽住了你的身體還綁住了你那顆自由的心?  當人們再次將你放回大自然的時候,你的眼神空洞而無助,似乎眼前這一切的景色都太陌生了。而你也已經被馴服,那個關於草原的願景也已經飄落在現實的最深處。而這重獲的自由,讓你手足無措,讓你局促不安。  這是多麼悲哀。你已經習慣被人駕馭,這遼闊的天地,肥美的青草已經不再屬於你,這一切反而讓你窒息。  於是你返身去追尋人類,只有回到人類身邊你才有安全感。可是現你對他們已經毫無用處而們也不再需要你了,你得自己是最沒用的一匹馬。  殘破的身體,不完整的靈魂,你彷彿處在馬和人的世界的邊緣。  會不會孤單?  有沒有過後悔?  馬,我為你哭泣!

馬,我為你哭泣 標籤: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