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9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當我聽到這首氣勢磅礴的歌曲,我不禁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記得我五歲時,同爸爸媽媽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當東方泛起魚肚白,太陽即將從地平線上升起的時候,忽然觀看的人群中有人驚呼一聲:“出來啦!”我順着爸爸、媽媽手指的方向,在天安門城樓的正門下,颯爽英姿的國旗護衛隊的武警戰士正向我們走來。“唰、唰、唰……”他們的步伐整齊劃一,軍樂隊奏響了振奮人心的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跟着唱起了國歌,解放軍、人民警察向國旗敬禮,其他人都行注目禮。此時此刻,在我幼小的心中,我第一次為我是個中國人而驕傲和自豪! 

  上學后老師告訴我們,中國是個很偉大的國家,歷史悠久,地大物博,我們要熱愛祖國。每天和同學們一起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汲取着知識的營養,在父母呵護和老師的關懷下幸福地生活,在美麗,平靜,祥和的環境里一天天健康成長。我想到的已經不是理所當然,而是深深地感受到偉大祖國給予我們的眷顧。因為我想到,在那戰火紛飛的伊拉克,阿富汗等國家,那裡的孩子沒有學校可以讀書,那裡的人們沒有安定的生活。每個周一的早晨,我們都會一邊唱着國歌,一邊看着那鮮艷的五星紅旗慢慢的升起。那一刻,我最想成為一名光榮的升旗手,親手將那神聖的五星紅旗升上天空。 

  今天,當我坐在電視機前,觀看60周年壯觀的國慶閱兵式和歡樂祥和的焰火晚會,我更加深深地感覺到我們生活在一個太平盛世,我們的祖國在騰飛!而自己就是祖國母親胸中的那一滴熱血,能感受着她的每一次脈動。在2008年5月的汶川抗震救災,我感受到了祖國人民的萬眾一心;在2008年8月,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所有的中國人感到自豪;2008年9月,神州七號航天任務的圓滿完成,億萬華人湧起無比的驕傲。看着飄揚在太空中的五星紅旗,我不禁熱淚盈眶。我感覺到自己 

  已經和我的偉大祖國母親血脈相連,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我感到自豪和驕傲!。 

  不管歷史是光榮的還是屈辱的,已經過去了。我們是華夏兒女,中華民族美好的未來由我們來掌握,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來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我們響亮地回答:“祖國,今天我為你自豪!明天,你因我而驕傲!”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