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靈,我為你們哭泣600字作文

生靈,我為你們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是一個寒冷的冬日。記得去年,我在廣州參觀了一個動物節,節日上,有各種品系的動物,或飛禽或猛獸,令人應接不暇。 

可惜秋日已過,寒冬已經來臨,大多數的動物都打不起精神,懶洋洋地倦縮在獸籠中。忽然,一陣陣喧鬧的喇叭聲灌入了我的雙耳。循聲望去,一片密集的人群進入了我的視線,人群中不時有照相機白熾燈閃爍,還夾雜着人群的議論聲,七嘴八舌。出於好奇,我迫不及待地擠進了人群里。 

剛剛擠進去,就見一位滿臉通紅的大叔,嘴對喇叭正大聲的吆吼着廣告詞:“百年一遇,與‘美猴王’合影,機會難得,切莫錯過……”。而他口中的“美猴王”只不過是一隻毛色光亮的小猴子,瑟瑟發抖的站在大叔的旁邊,那雙黝黑的眼睛畏懼地望着圍觀的人群。 

這時候,人群中又是一陣騷動:“呵,多可愛的小猴子”,“瞧,那毛色多鮮亮,多美”,“別碰它,當心咬人”! 

看到此,我心中不禁哀嘆:那些稱謂“善良”的人啊!你們怎會忍心將本無拘束活潑可愛的小動物用冰冷的枷鎖鎖住,讓它們在冰冷的冬日下讓人取樂,依此為生財之道嗎?可悲呀,善良的人類!難道你們沒有從那幽怨的眼神中體悟出什麼嗎?真不知道它正在失去動物賴於生存的環境,喪失動物自然的天性和本能,在向善良的人類乞求嗎! 

那些為一己之利而殺萬物的人啊!難道你們還沒從槍下滅絕的新疆虎、籠中切切嘶鳴的金絲猴和那哀怨悲鳴的白鶴中省悟嗎? 

難道不知道我們曾經和諧的共同生活在同一個星球嗎?難道不知道萬物皆相依相存嗎?不知道它們也有痛苦嗎? 

善良的人們,希望你們能從動物的哀鳴中,自身反省!

生靈,我為你們哭泣 標籤: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