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為你自豪45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祖國,我為你自豪 

 祖國,一個親切而又偉大的名字。想到祖國,我們一定會心潮澎拜、感慨萬千。 

 我們的祖國已經走過了五千年的文明歷程,經過可歌可泣的歷史,共同發展了悠久燦爛的中華文化。 

 從清朝與沙俄在黑龍江地區發生戰爭,到1689年簽訂第一個條約——《中俄尼布楚條約》,實行閉關鎖國政策。 

 從1787年,英國向中國輸入鴉片,到1840年6月英國政府發動鴉片戰爭,簽訂的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還割讓香港島,同時中國國內反抗清朝的鬥爭興起。 

 從19世紀後期,八國聯軍入侵中國到1901年,清政府被迫簽訂《辛丑條約》,並賠款4.5億兩白銀。 

 從1937年的抗日戰爭到1945年的全國解放戰爭,經過三年的解放戰爭,終於推翻國民黨政府。 

 直到1949年10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這莊嚴的時刻,是多少人經過奮鬥而得來的,又是多少人盼望已久的。 

 我們的目光在神州大地上遨遊,我們心中念的是那些曾經為祖國浴血奮戰的英雄。偉大的祖國呀,我為你感到自豪!

祖國,我為你自豪 標籤: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