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11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遙遠的東方有一塊神奇土地,它的名字叫--中國。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之中,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神權統治之下時,中國的四大發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當世人習慣於不知所蹤的世界奇迹時,他們卻要為東方古國的兵馬俑倍感驚嘆! 

  1949年10月1日,當嘹亮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第一次在和平的秋風中響起,當鮮紅的國旗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徐徐升起,我們敬愛的主席——毛主席終於激動地宣布:“新中國成立了!”頃刻間,掌聲雷動!1億多人聚集在天安門歡呼雀躍!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是林則徐的一把大火燒燒醒了東方沉睡的雄獅,燒醒了華夏兒女堅強的意志。1839年6月3日,隨着林則徐的一聲令下,震驚中外的虎門銷煙開始了。銷煙整整持續了23天,兩百多萬斤鴉片化為煙渣。虎門銷煙這一偉大壯舉,沉重地打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它向世界表明,中國人民是不可欺辱的了! 

  歷史滾滾的車輪把中國載入了新的紀元——我們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藥,騰飛的火箭將中國人飛天的夢想載上了寰宇;我們不再只有古老的長城,橫截大江,“高峽出平湖”的情景在眼前出現;我們也不再只有貧窮落後,進入新時代的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1999年,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為青藏鐵路的建設再次吹響號角。這是人類鐵路建設史上亘古未有的巨大挑戰。我們在“世界第三極”的青藏高原上,締造了世界上最偉大的鐵路,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把夢想變成了現實,寫下憾動世界鐵路史上最精彩的一筆,建成了一項可以和長城相媲美的偉大工程,為祖國樹起了一座驕傲的豐碑! 

  ——2003年,“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返航,實現了歷代人類飛天的夢想。如今,“神州六號”“神州七號”再次譜寫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大地震,全國上下萬眾一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面對災難,我們中國人挺起了我們的脊樑,我們向全世界宣布:我們中國人是壓不垮的! 

  ——奧運會的成功,帶給我們巨大的驚喜。從美妙絕倫的開幕式起,讓全世界不得不讚歎我們中國人的聰明才智。上下五千年,四大發明,燦爛的中國文化源遠流長,新時代的中國已正在奏響新的篇章,所有的一切都高度濃縮在短短一個小時的開幕式中。51枚金牌、100面獎牌的傲人成績,鮮艷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一次次奏響,我們第一次榮登金牌榜的首位,這是多麼值得驕傲和自豪啊。奧運健兒頑強拼搏,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贏得了無上的光榮。 

  祖國,你用智慧創造了財富,你用雄壯抵禦了外侵,你用柔情關懷了子民……。祖國,我為您驕傲!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