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華山,我為你自豪!800字作文

華山,我為你自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在陝西省華陰市,華陰是一座風景型的旅遊城市,聞名中外的西嶽華山就坐落在華陰境內。以前,我一直沒有遊覽過華山,直到五年級,我才真正領略了華山的美麗風光。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大早就來到華山腳下,排隊準備坐纜車。上了纜車,剛坐好,纜車就啟動了。我從車窗往下看,啊!底下是萬丈深淵,使人不由頭昏目眩。山崖石壁光溜溜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你再仔細看,絕壁之間的石縫裡長滿了小花小草,有的石壁之間還挺立着蒼翠的小松柏,它們雖然常年經受着風吹雨打,卻顯示出勃勃生機。 

纜車一直載着我們向上,大約十五分鐘,就到了北峰,山峰雲霧繚繞,感覺我們好像站在雲彩之中。來到北峰頂,一個稍寬闊的平台,只見一塊四四方方的大黑石碑上,刻着金庸題的“華山論劍”四個紅色大字,2004年,八十高齡的金大俠和全國各地來的名人就在這裡聚會暢談。 

離開北峰,繼續向上攀登,好不容易來到天梯下。哎呀!天梯是一條垂直的石梯,呈九十度角,石梯還不到一米寬,石級只容得的下一隻腳,兩邊各有一條鐵鏈,你必須得抓着鐵鏈爬上去,四肢並用。只要回頭一看,那麼,你就嚇得兩腿發軟! 

爬上了石梯,繼續向上攀登,我們就來到蒼龍嶺。蒼龍嶺大約一百多米長,寬不足一米,兩側深不見底,因為嶺脊呈蒼黑色,樣子像一條龍,所以叫蒼龍嶺。傳說,唐代文學家韓愈登華山走到蒼龍嶺時,因畏懼天險而放聲大哭。我想,我們比韓愈有勇氣,把蒼龍嶺甩到了身後。 

過了蒼龍嶺再往上繼續爬,就來到了金鎖關,望眼看去,光溜溜的石頭小路兩旁的鐵鏈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鎖子,簡直是鎖的世界。大的足有飯碗那麼大,用手試一試,重極了;小的只有指頭大,鎖子一個擠一個地排成了一條金光閃閃的巨型“項鏈”,看不到盡頭,簡直是華山販一道奇特的風景線。 

我們就來到了站在高高的山峰上,看着南邊連綿起伏的群峰,看着十年的古松古柏,聽着松濤陣陣,我不由心曠神怡! 

華山自古被稱為“奇險天下第一山”,山上有奇、險、絕的自然風貌和景點,有金碧輝煌的廟觀,還有許多動人的民間故事,因此,每年都吸引着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 

啊!華山,我愛你!你不愧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美譽,你是華陰人的驕傲!

華山,我為你自豪! 標籤: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