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渴望獨立自主700字作文

我渴望獨立自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幼年的時候,看着哥哥姐姐們背着書包去上學,似乎是件很快樂的事,於是就盼望快快成長。

  日曆翻了一頁又一頁,掛歷換了一幅又一幅,小時候的願望已成為現實,但是,長大后的我煩惱一天比一天多,我越來越想從父母的庇護傘下掙脫出來。於是,我開始渴望獨立自主。

  在我成長中的每一天,似乎都是父母給安排打理的。我經常這麼想。每天早晨醒來,媽媽幫我擠好牙膏,盛好水,拿好毛巾,然後我只需穿衣洗漱吃早餐,接着就由老爸專車送去學校。在家,我的任務就只是學習,至於煮飯洗衣等雜務,都是父母干。就像一個編好程序的機器人,只做命令做的事,沒有自己的思想主張。就這麼成長:穿什麼樣的衣服,要聽媽媽的;吃什麼樣的食物,要聽媽媽的;出去玩,也要聽媽媽的……總之,幾乎所有事都要服從於媽媽的安排,不能獨立自主地去干任何事。漸漸地,我沒有了自理能力,沒有了個人主見,遇到丁點兒事情只會依賴於爸爸媽媽。夥伴們之中,自理能力最差勁兒的就是我,別人已經會做飯給父母,我卻還要等媽媽煮飯給我吃。

  這麼鮮明的對比,讓我產生了很強的獨立心理,我好想掙斷父母親的束縛,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女孩。現在,我已經讀初二了,很多事都會自己干,很多事都會自己想,不再是父母眼中百依百順的小孩。這應該是好事的!可是,在父母眼中,我的獨立行為被視為叛逆。初中住校生,每學期開學都必須搬行李回學校,收拾行李本是自己該做的,但媽媽總放不下,硬要幫我收拾,滿滿一箱東西,全是額外之物。我為此總要和媽媽大吵一架。還有,作為初中生,應該自己教學費,可媽媽又放不下,跟着我來,真是陷我於尷尬之境地!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收起你們的庇護傘,我渴望獨立自主!



我渴望獨立自主 標籤:獨立自主作文 我渴望作文 我渴望永遠作文 我渴望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