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400字作文

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新西小學 六年四班 賈雨鑫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後,我才發現,它並不是一本單純的冒險小說,而是一個教會我獨立的“成長寶囊”。

  這本書主要講了魯濱孫航海時遇到暴風,漂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艱難的生活了28年。

  28年啊!這要換成我們會怎麼樣?就算離開父母一天,我們也不能獨自生活。是堅定的信念,超人的勇氣和智慧,讓魯濱孫生活了28年,而這,正是我們所缺少的。

  面對着這本書,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依賴性有多強。從出生至今,父母,學校早已為我們搭起成長的階梯,關愛着我,給我知識。可我這麼大了,還是只會煮方便麵,連衣服也不會洗。他們的愛就像一隻金剛罩,讓我養成了依賴的心。如果我去了那個島上,可能會餓死,也可能心中有了恐懼,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亂撞,驚恐,害怕,沒有魯濱孫的冷靜,沉着。在生活中,我沒有主見,什麼都是父母做主,離開父母,我的命運會怎樣?在魯濱孫面前,我似乎看見了自己的失敗。

  這本書讓我真正感覺到,困難與恐懼來臨時,要抱着一顆樂觀的心看待,遠離依賴,戰勝困難,進入成功的大門,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標籤:獨立自主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