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苦苦守望600字作文

苦苦守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冬臘月,冬至這一天,天還沒亮,呼嘯的北風便卷着鵝毛般的雪花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了。五行山很快便被一望無際的白色覆蓋了,萬籟俱寂。 

  五行山下,有一隻只露着雙手和頭的猴子,他便是孫悟空,被如來用五行山壓着,狂風還在刮著,風中的雪也更大了。 

  孫悟空滿頭是雪,不禁頭顫了一下。他微微抬起頭,用雙手拂去頭上的雪,眼睛注視着前方,有幾滴眼淚從眼裡流出。他回想着從前的他,在花果山,與他的猴子猴孫們歡笑嬉戲,一起吃一起睡,逍遙自在……想到他在天宮養馬時,天天與馬兒相處,騎馬徜徉遊盪於天界各處……又想到他大鬧天宮,與四大天王打鬥,與二郎神搏鬥……  

  曾經逍遙自在、無拘無束的他,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他惟有這些殘存的記憶,並時不時將它們從腦海中過一遍。然而一切又能怎樣呢?只能是徒增憂愁罷了,悟空一天天只有唉聲嘆氣。  

  老天不眨眼,風還在刮著,雪還在下着,孫悟空的頭一次又一次地抬起,可是,依然如故。 

  …… 

  中午時分,天晴了,風停了,雪也住了。可這裡的五台山,仍然是雪白的世界。 

  “一個騎馬的人來了,騎着馬,向西邊走着,孫悟空抬起頭,揮舞着胳臂,大聲叫道:‘師父!’可是,那騎馬的人依然向西走着,任憑他如何的努力都無濟於事……”  

  天越來越冷了,孫悟空也從夢中驚醒過來,不禁又用那孤獨的眼神望着東方。 

  夜幕降臨了,北風又吹起來了,他無比失望地低下了頭,隨手抓了一把雪含在嘴裡,又開始回想着往昔的逍遙生活了……  

  這一天,又在苦苦的守望中過去了。      

苦苦守望 標籤:麥田裡的守望者作文 守望者作文 守望作文 麥田的守望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