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牆角的那簇野花700字作文

牆角的那簇野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若不是一次偶然,實在也不會發現在那不起眼的牆角有一簇妖艷的野花,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里盡情的展現着美麗…… 

  它太過於平凡,無數蹣跚的腳步揚着細塵踱過,卻沒有一雙腳是為它而停留下的,因為它沒有沁人心脾的芳香可以令人心曠神怡,因為它沒有可口的果實令人讚不絕口,因為它沒有碩大的枝葉與濃艷的色彩可以令人眼前一亮。但是它卻具有比牡丹更純凈的東西,比薔薇更迷人的色彩,比菊瓣更燦爛的花蕊,比清晨荷花上那滴露珠更動人的光澤,只是無人發現。 

  第一次遇見它是在百般聊賴時,俯身玩弄花草,眼睛無意間掃過,便被它深深的迷住了。淡紫色的花瓣上閃動着耀眼的露珠,陽光縷縷射向它,折射這比星光更燦爛的光芒。淡淡的紫色中有几絲純凈的乳白色,無刻不昭示着它的嬌嫩與艷麗。那嫩綠的小葉子靈動的好似能擠出汁來,細小的莖如此脆弱,彷彿是一絲綠線,隨時會隨着那飽含花香的春風並舞。乍一看,彷彿一個纖細的弱不經風的小女孩,在微微的暖風中盡放着自己的美麗。 

  小小的花,小小的瓣,小小的蕊,配上小小細細的莖葉,這簇一切都小小的令人遺視的花朵是如何在這冷暖交替的季節里破土而出?無人知曉,在這一個稀少泥土的潮濕的牆角間原來還有如此一株無人問津的小花在譜寫着,用它短暫的一生默默地譜寫着一個無人知曉的美麗與奇迹!它是多麼的頑強啊,即使自己的美麗是那麼的艱辛,無人賞識,卻依舊用她那美麗的花朵來見證了自己的生命! 

  第一次,在這第一次細小的發現中,我不禁在心底暗嘆一聲:我們生存的環境中原來還有這些不引人注目,卻引人入勝的美麗啊! 

  這簇野花的花期是短暫的,卻足以令人回味,那些錯過美麗的人吶,你們一定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美麗的邂逅!牆角的那簇野花,你給我帶來了春季大自然那最奇妙的芳香!

牆角的那簇野花 標籤:牆角的垃圾作文 轉角的那個他作文 野花作文 牆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