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牆角的花》有感400字作文

讀《牆角的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牆角的花》有感 

  冰心奶奶《牆角的花》里說: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 

  這寥寥幾句話,看似簡單,卻蘊含著耐人尋味的意思…… 

  初讀時,我並不了解這首詩的真正含義,覺得牆角的花生活的天地本來便很狹窄,看不遠。 

  後來,我仔細品味了中間那句“你孤芳自賞時”,讓迷惑的我豁然開朗。我好似明白了其間的真諦:牆角的花,把所有精力和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身上,以自己為中心,周圍的其他事物都變成了對比物和陪襯物,天地自然就小了。 

  其實天地何謂大,何謂小?只是因人而異罷了!心地寬大,天地自然大,心胸不能放開闊,只能看見自己身邊有限的天地,那自然小了。 

  其實這不就跟我們的學習是一樣的嗎?我們的學校就像是那小小的牆角,看不見廣闊的世界。作為其間的優秀生來說,不就像那牆角的花嗎?對於優秀學生來說,只知道自我滿足,那不就是孤芳自賞嗎? 

  雖然我們居於牆角,但是,我們也應該懂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所以我們不應該作牆角那朵孤芳自賞的花,而應該敞開心胸,放遠目光。要時刻銘記冰心奶奶那句: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

讀《牆角的花》有感 標籤:牆角的垃圾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