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牆角的紫丁花,盛開了1200字作文

牆角的紫丁花,盛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的夢因為你的存在而美麗,相信了暴風雨不會來臨 。——題記

  其實,上個月我就好想對你說:“我喜歡你”。可是,對不起,下個月我選擇了放棄,因為在我的背後還有更重要的人。

  上了初二,三、四班被拆了。正當我為曾經的朋友感到可惜時。不知不覺,我的春天到了。那是一個高高瘦瘦的弱書生,帶着眼鏡,看似白白凈凈的溫文爾雅的男生不由得我心動。那天牆角的紫丁香終於盛開了——給予它希望的露水。

  有人說暗戀中的男女都着了魔,我也認同。那個月,我做了些超傻的事:晚上沒寫完作業被老師點名,卻沒顧及自尊,只是偷偷看他一眼,擔心在他心中地位有所改變。只看到他低低着頭看書,彷彿與世隔絕……。當時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暴雨天。不知不覺我起了嫉妒心,總害怕他和其他女生搭上了。有時,我偷偷看他的時候發現我的好朋友雪正與他交談。雖然心痛,但我常自慰。常常跟好朋友雪說暗話,提及三角尺(三角戀)。我疑心她是個聰明人,便略放心些。可是,悲傷才正式開始。美術課上,雪跟他打打鬧鬧,在他的畫紙上畫了個“心”的符號,結果他偷偷笑了,笑得那般的天真,真誠。可…對於我說是多麼膚淺、寒骨。瞬間,心像片玻璃,掉在地上——碎了。說不出味來,一直哭,一直哭……

  在家裡,天天躺着床上,眼裡不斷重播着那些美好而對於我是痛苦的折磨,不斷哭,直到眼睛腫了,熱火攻心,引起了以前的壞毛病。一天天地,一時時地,一分分地消沉下去……

  次日,我已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了,媽媽見着也心痛,急着帶我去治病,但她卻不知我的心病。我起身了,由媽媽扶着,整個人沒一絲血氣、力氣。我坐在車上,把頭輕輕靠在媽媽的肩上,刺眼的太陽升上來了。我側頭細看這韶光濺,面上勾起勒出像弧的嘴唇,那不過是膚淺的笑。我把目光轉移到車內的倒後鏡,有個人眉宇間緊緊凝固,眼神中傳遞着焦慮,整塊面容也憔悴了。…。發現——那是我的媽媽。這個人又讓我觸動了心弦,我的心好痛呀,我好想哭呀。只是沒想到我消沉的同時也有人因我而消沉。心想:要是我去了…那麼誰會替我繼續愛你呢?你如此為我,然我只為人生路上一個過客而糟蹋自己,又傷你心,而素日你對我的關心,我卻拋諸腦後。我這個自私自利,毫不理解身邊人對我的關心,沒良心的人死了都不會進天堂的,突然我好後悔傷你的心,好恨自己。 

  回到家,你只叮囑我吃藥,便扶我上床躺下,蓋好被子,輕輕掩門。又要忙着熬湯給我,一切切都是為我。讓我更怨恨自己,欠你太多,太多了。我拖拖着重重的身子走到窗前,向著天空、天帝祈禱:讓我的媽媽能更長命,等到我出息,可以掙錢的時候,讓她享受像現在她給我所有的愛 。一定要等……  

  回到學校,雪依然跟他打鬧,一副天真的樣子。不過,在我看來:沒什麼,因為放棄了,背負了更重要的任務。好朋友依然是好朋友,同學依然是同學。好像又重新回到初一的生涯,不過就是急促些了,學習緊張了。 可是紫丁香依然綻放得很燦爛,因為有了希望、善良、寬容、樂觀、勇敢。

牆角的紫丁花,盛開了 標籤:牆角的垃圾作文 紫丁香作文 牆角作文 校園裡的紫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