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牆角的刺玫瑰900字作文

牆角的刺玫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刺玫瑰在牆角靜靜的站立着,絲毫得不到陽光的沐浴。在教室的左邊牆角,總有一名胖乎乎的,白白凈凈的男生,喜歡安靜,但又膽怯,或許,他在班裡扮演了一個差生的角色。每當課堂提問,他總是吞吞吐吐,隨之而來的是同學們的取笑聲;每當發考卷時,他總是低下頭默默無語;每當體育課時,他總是落在後面,遠遠地掉隊……沒有人關注他,沒有人給他以鼓勵的目光。

  可是,在那平凡的一個早晨,一切都發生了改變……和煦的陽光照耀着大地,照耀在那盆快枯萎,凋零的刺玫瑰上,玫瑰花開始在愛中綻放了。

  小男孩走到桌前,看着那考試卷,驀地,考卷上那醒目的95分映入眼帘,“什麼什麼?”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高興地一蹦三尺高,手捧卷子喜極而泣“我……我……”“你很聰明,老師相信你一定能行,你真的做到了!”景老師慈愛地撫摸着他的頭,“相信自己,老師相信你一定能行。”

  “滴答,滴答……”兩行熱淚奪眶而出,順着臉頰滾落到幾行字上,男孩心中百感交集,像浪潮般翻滾着,交織着,連接着……他欣喜若狂,因為有人在背後默默的關注他,鼓勵他,那一句句溫暖的話語,如春風拂面,又如乾涸的旱田時逢春天的甘露,於是,他挺起胸膛,走向屬於自己的陽光。

  就是這一天,語文課上,男孩悄悄地舉起了手,這隻柔弱的小手在角落裡顯得格外引人注目。當他站起時,心裡“呯呯”直跳,教室里似乎還回蕩着她的心跳聲:“咚咚咚,咚咚咚……當他用顫抖着的聲音回答時:“小女孩人窮志不窮,雖然她物質上很貧窮,但她心中有目標,勤奮讀書,用知識改變命運……”老師會意的點點頭,露出微笑,豎起大拇指誇讚他:“你真棒!”小男孩莞爾一笑,他成功了。不知在誰的帶領下驟然間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熱烈持久。這掌聲是屬於他的,此時此刻,他不僅是最幸福的人,還是最快樂的人,這激動人心的場面讓他十分感動。

  當他的膽怯,化作一縷青煙飄過窗前的刺玫瑰開放了,是那麼絢麗,那麼奪目,綻放出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輝……老師與他開始無話不談,在愛的呵護下,在愛的陽光里,他堅定着信念,在孤獨的路上架起一座橋樑,他重拾信心,不期待陽光,而是自己邁開大步走向陽光,走向新的挑戰。他就是我班令人敬佩的高晨翔。

  窗台上的玫瑰花在愛的甘露中努力成長着,有了愛,一切變得那麼和諧,那麼美麗。



牆角的刺玫瑰 標籤:牆角的垃圾作文 牆角作文 轉角的那個他作文 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