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牆角的小婷婷》有感400字作文

讀《牆角的小婷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幾天,爸爸給我買了《牆角的小婷婷》這本書,讀完后,它使我深受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女孩1歲半時因藥物所致雙耳全聾,對她來說,世界就好像睡著了一樣。但是在他她父親堅持不懈的教導下,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成為了中國的海倫·凱勒,她就是本書的作者——周婷婷!她告訴我們:沒有不幸的人,只有不幸教育! 

  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多麼堅強的小婷婷呀!在我們看來,一個自幼就雙耳失聰的小女孩,怎麼可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可是事實就擺在眼前,讓人不得不信服。當然,她曾經也煩惱過,也失望過,也哭泣過,然而,她之所以能夠奮鬥到今天,靠的絕非怨天尤人,而是抱着一顆希望的心。這顆心能夠使她把苦難變成營養,是她能夠把痛苦變成快樂,使她能夠把失敗變為成功!“我要做中國的海倫·凱勒”這句話有如一個強大的支柱支撐着她,使她邁過了人生中一個又一個坎兒,最終走向了成功。小婷婷以自己艱苦、非凡的努力,使自己有了一雙“龍的耳朵”,因此她能夠見人之不見,聞人之不聞,悟人之不悟。多麼令人佩服啊!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個耐人尋味的道理:我們曾經認為許多不可能的事,其實都是可能的,關鍵在於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讀《牆角的小婷婷》有感 標籤:牆角的垃圾作文 婷婷作文 牆角作文 轉角的那個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