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講文明300字作文

講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晚上我們到奶奶家裡去吃飯。大爸爸、大媽媽還有哥哥也一起來吃飯。

  等我們人都到齊后,我們就一家人圍坐在圓桌旁開始吃飯了。我們當然是一邊吃着飯,一邊聊着天。這次,大爸爸聊天的內容是講文明。大爸爸說:“今天,我們在那個治水公園裡勸阻那些不文明的行為,有幾個人光着膀子在那裡散步,這多少不雅觀呀!於是,我們就上前規勸了。”我說:“大爸爸,你怎麼說呀!他們聽嗎?”大爸爸說:“我就說,師傅,麻煩您把師傅穿一下,注意一下城市的文明形象。那個人就說‘好的,好的’,然後,就穿上了。”我說:“難道每個人都聽嗎?”大爸爸說:“當然不是,也有不聽的了。”我說:“那遇到這種人怎麼辦呢?”大爸爸說:“那我們也沒有辦法,畢竟他也沒犯法呀!”

  哎!看來這個社會總是會有幾個人不講文明的吧!不過,我相信大多數人總還是講文明的。



講文明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