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講文明800字作文

講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從自身做起,努力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也將是一個永遠的主題。

  首先,我們先搞懂一個問題,文明是什麼?也許,大家會想,這是一個多麼抽象的概念啊!其實不然,很簡單!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的親切,是見到師長的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被大家廣泛推崇的優良行為。

  作為新世界的中學生,大家在講文明,創和諧上該如何做呢?

  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着稱於世。文明禮貌,重在表現。主要包括三點:一、談吐文明;二、謙虛禮讓;三、舉止端莊。同學們,大家若能做到以上三點,也不愧為“禮儀之邦”的成員了。

  日常生活中的談吐最能體現你的文明,與人交談應注意四要:態度要誠懇,表情要自然,用語要文明,表達要得體。態度若不誠懇,你是無法與人真誠的交流的;表情若不自然,別人就會以為你不耐煩,令人尷尬;用語若不文明,別人就會認為你俗不可耐,不想和你交談;表現若忸扭捏捏,別人就會不耐煩。這就是談吐的文明,相信同學們能輕易的做到,給人的感覺良好,體現中學生的文明。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我們今天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更需要建設高度的精神文明。好的文明行為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加上恬靜、幽雅、舒適的學習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會啟迪我們不斷探索,求知。因此,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還我們一個文明、美麗的校園,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應該堅決擯棄我們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真誠友愛、禮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學生,做一個勤奮學習、積極向上的學生。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讓文明行為永伴我行。

  六年級:金宸吏



講文明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