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講文明500字作文

講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奧運會到了,我們每個人都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就先得學會講文明,不講文明的人不會是一個有道德的人,更不是一名四年級小學生。 

  講文明,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上下樓梯靠右走、不破壞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課堂上要專心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考試中不發生作弊行為等等都是十分基本的文明,連這些都不會的人是十分不講文明的。這一件件小事,都是文明之舉。雖然都是小事,可如果每個人都做到了,這個世界將會多美好。文明像一盞燈,一經點燃,照亮四方;文明像一滴水,聚集起來是一片海。這一盞燈,一滴水,需要我們來創造。當我第一天踏進校園的大門時,老師就教我們要當一名懂文明的好學生。每個星期一的早上,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每一個人都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文明古城”這個美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讓生機勃勃的校園到處洋溢着文明禮儀。不斷提高素質文明,樹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們每個同學應該做到的,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我們的使命。 

  修德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不僅是榮耀的,更是幸福的!讓我們攜起手來,在道德春風的吹下,懷揣一顆道德之心,健康、快樂的成長!

講文明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