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做一個講文明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做一個講文明有道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好習慣伴我成長》。查·艾霍爾曾經說過:“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有什麼樣的行為;有什麼樣的行為,就有什麼樣的習慣;有什麼樣的習慣,就有什麼樣的性格;有什麼樣的性格,就有什麼樣的命運。”而好習慣決非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所以我們從小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有的同學認為:一點壞習慣不要緊,以後我再注意改正就是了,但是其實壞習慣是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比如—做作業不認真;上課時做小動作;打架罵人,不禮貌;亂塗亂畫,不愛護公物;不尊老愛幼,不尊敬師長;亂扔垃圾,亂吐痰。這些小壞習慣疊加在一起以後就成了大壞習慣。

  涓涓細流匯成大海”、“不積硅步,無以成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滴水穿石”就是古人告訴我們要無論做什麼都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習慣也是這樣。比如:不說謊,不騙老師、同學;講禮貌;守紀律;讀書時邊讀邊做筆記;尊重他人;看到垃圾把垃圾送回家;主動幫忙做各種家務活等都是養成良好習慣的一部分。

  如果我們生活中隨時注意點點滴滴的小事,把它當成講文明、講道德的重要大事來做,那麼好習慣自然水到渠成,並不需要去刻意的追求,同學們,你們說難道不是這樣嗎?

  雲霄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陳欣語



做一個講文明有道德的人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