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表舅700字作文

我的表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天,我們家來了一位客人,他就是我的表舅,他剛進門,我就看見他提了好多東西。聽爺爺說,他帶了兩隻雞、一些菜油、還有很多豬肉……那些豬肉都是一頭豬身上的瘦肉,表舅家每年只殺一頭豬,他竟然把豬身上的全部瘦肉都送給了我們。我心想:表舅真是太好了,他沒有一點捨不得。 

 表舅是個農村人,因為經過了風吹雨打、日晒雨淋,所以看起來有些蒼老,皮膚黝黑黝黑的,鼻子挺挺的,長得很像我爺爺。 

 從他的談話中,我了解他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因為太窮,孩子的媽媽就離家出走,對下了表舅和孩子們。從此,表舅和孩子們相依為命,表舅又當爹又當媽,要下田種水稻,又要養豬,一家的重擔全都壓在了表舅的身上。表舅就這樣辛辛苦苦的把兒女撫養大了,可是他的兒女卻太不爭氣,讀書讀到初中就不想念了,其實表舅經常跟他們說:“要當一個有文化的人,不要向他,沒有文化,才當了一個農民。”可他的孩子們一點也沒有聽,一直到他們長大,表舅還是要為他們操持着。我有聽奶奶說,表舅的兒子現在在學修車,可是一直沒有專心學習修車,就是因為它沒有學到很多的知識。 

 說到表舅,我也想到了我自己。和表舅相比,真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我就像一個幸福的小公主,每天都過着高枕無憂、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吃上小小的一片豬肉,吃一碗飯,只不過太平常了。可我卻不知,就在這小小的一片豬肉,一碗米飯里,包含了向表就這樣的農民多少滴汗水,多少縷白髮,是有這麼一句古話:每一食,便念稼穡之艱難;每一衣,則思紡織之辛苦。可是我卻沒有想到過,也沒有做過。更可惡的是我還不珍惜糧食,吃飯太挑食,只要不想吃了就一倒了之,我又沒有想過在我倒掉得的飯菜里,可以讓多少人吃飽啊!而表舅,雖然衣裝寒微,卻是那麼的大方,他送給我們的瘦豬肉,可費了他一年的心血啊! 

 這就是我的表舅——一個心地純樸,為人大方的庄稼人。

我的表舅 標籤:我的表弟作文 我的表姐作文 我的表作文 我的表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