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表哥700字作文

我的表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表哥

 重慶市沙坪壩區 育英小學6.1 鄧稚凡

  古代關羽機智聰惠,這一美贊用在我表哥身上在合適不過了。表哥與關羽同姓,自稱關羽後代,有的同學嘲笑他傻瓜,但表哥從不掛記在心。

一次我與媽媽 、表哥等人去三星堆觀賞歷史文化遺產,拍完照后,粗心大意的媽媽忘記把包帶走了。當她準備掏錢坐車時,“呀!我的皮……包呢?”媽媽驚恐的大喊,讓我們感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我定睛看去,“真的,包不見了……。”我轉念靈機一動:“管它‘蒸’的‘煮’的,愣着幹嘛?先找包啊!”這時,唯有表哥在一旁一言不發的沉思,那模樣真是認真極了。瞬息之間,他似乎想起了什麼,飛奔到媽媽身邊問:“乾媽,那皮包在你與妹妹照像時放在哪兒?”“地上呀!”媽媽話剛脫口頓時好像明白了一切,只見她飛奔回照像館,找回了自己的皮包,媽媽擰着自己失而復得的皮包對錶哥誇道:“好兒子,要不是你,我的幾千元早‘飛’了。”表哥沒露出半點兒驕傲之色,只有一絲絲淡淡的微笑,這表情讓我感到表哥不僅遇事機智聰慧,還是一個不居功自傲的人呢!

  除此之外,表哥還有助人為樂的美德。一次,我倆在樓梯上看見一位鄰居老太太十分吃力地往樓上走,表哥見狀,二話沒說,立馬一個箭步跑過去,接過老太太拎着的那一包重物後向我使了個鬼臉,我會意地點點頭迎了上去。到了老太太家,老太太激動得又是誇獎又是致謝的。

 從表哥身上我看見了我還不具備的美德,這些看似平常但的確難能可貴的品質,大概就是關大將軍所擁有的,別人無與倫比的了吧!

  指導教師:李太瓊

名師評語:人物描寫的十分細緻,處理的非常好,寫得活靈活現,突出人物個性,將表哥的美德描寫的淋漓盡致。

我的表哥 標籤:我的表哥作文 表哥作文 給表哥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