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

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敬愛的外公:

  你好!

  今天晚上吃完飯後,我和爸爸坐在沙發上看《天天630》的新聞節目。

  剛好看到一個新聞是關於醉酒老人的,他一個人喝醉了躺在大街上,來來往往很多人大家都沒有理他。終於他勉勉強強的起來了卻被一輛摩托車給撞倒在地,流了很多血。

  外公,你知道嗎?我和爸爸媽媽都不在你身邊,你和外婆要照顧好自己,老年人身體不好,要少喝酒少抽煙。要是喝多了酒,又沒有人陪在你身邊,怎麼辦?你一定要明白,你的家人都很關心你,可是如果你自己都不愛惜自己,還有誰可以呢?以前我在你身邊的時候,總是搶了你的酒杯,不讓你喝酒,你還會很生氣,那個時候我真的很難過啊!

  外公,希望你要好好活着,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愛你的小孫女


2、寄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外公:

  你好:

  自從上一次夢中呼喚並見到您,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人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清明節的到來,入睡前我望着蒼涼的天空換照着一絲憂鬱的夜色,總會想起您那慈祥的面容,那帶着一絲溫暖的手心。

  您是2008年去世的,在那之前,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幼兒園裡調皮成性的我,在您面前,總會老實許多。“孩子”,依稀記得你總是這麼叫我。“不,我長大了,不是小孩子了。”我總是這樣回應您的,然後,與您一起笑。但是這景象已成為我們永遠美好的回憶。想到這兒,我的嘴角便會揚起笑意,但是心中卻有無盡的憂傷。

  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孩子了,在您去世后的這一段日子裡,我已經學會了堅強,但我發現走不出2月,那個涼爽的春天給我的卻是冰雪一般的痛苦和寒冷,那種猶然而生的感覺,真的很可怕。那天接到奶奶打來的電話時,我差一點昏倒在地上。我熱淚盈眶用了5分鐘跑到您家對我來說,就像一個世紀那麼漫長。

  到了您家,迎接我的只是白色,無限的白色,恐懼的白色。是的,白色的屍布,白色的花圈,還有……白色的您。

  說了那麼多,只是表達我對您的思念,請您來看看我們新裝修的房子和我,哪怕只是在夢中。

  祝:永遠快樂!

  外孫:盧浩光

  2010年4月3日

  冼村小學六年級:盧浩光


3、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敬愛的外公:

  您好!

  好久沒給你寫信了,你是不是等急了呀?您最近身體好嗎?好想你呀!

  您知道嗎?你出門在外,家鄉變化可大了!政府把許多房子拆了,建了許多高樓大廈,綠化也少不了,到處綠樹成陰,鮮花盛開。特別是龍江公園,他是福清首個凌江而建的公園,有青翠的竹林,有玉立的樹木,還有美麗的小花,爭奇鬥豔。

  我現在在瑞亭小學讀書,學校開展了集郵活動,讓我們認識了許多郵票,上面圖案無奇不有,有動物的、植物的、英雄人物的、建築物等等,通過郵票的學習,讓我增長了知識,豐富了課外生活,讓我進一步了解了祖國。

  外公,你要多保重身體!

  敬祝

  身體健康

  您的外孫:吳越

  二年級:xiaowu2013


4、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外公:

  您好!

  藉著這次作文的機會,我想跟您說:請您不要再抽煙、喝酒了。

  先說喝酒吧!你每天吃飯時都要喝一杯,最不好的就是在大酒席上的“開懷暢飲”,回到家中就如同醉神一樣,到處亂走,不一會兒就躺在床上睡著了。您知道嗎?喝酒容易得病,最容易得的就是那“中風病”。以前您也有過這樣的病史,但您就是知錯不改,總是害自己。有一次,您在參加一次慶婚宴上喝得酩酊大醉,一邊喝,一邊和你那些老朋友攀談。婚禮結束后,您飛快地走出門外,走向了馬路中間,要不是外婆迅速衝過去,您可能就……,希望您以後少喝酒了。

  最難改掉的惡習就是抽煙。您在玩電腦時要抽煙、看電視時要抽煙、在吃飯時也要抽煙……。您知道嗎?您抽煙不僅影響了自己,還要連累你身邊的親人、朋友。抽煙也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如:肺結核,心血管病、支氣管炎等等。這些病都是很難治的。有一次,您一天就抽了兩包煙,第二天您就不停的咳嗽,然後去藥店買了很多葯,足足吃了一個星期。病情仍沒有好轉,於是又轉到大醫院治療,原來呀!是得了肺炎,還住了一個星期的院。您看是不是自作自受呢?希望您戒掉煙和酒如了我這個小小的心愿吧!

  祝您健康長壽,萬事如意!

  四年級:蛇年大吉


5、寫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指導老師 賈美珍

親愛的外公:

您好!

我現在是懷着即高興又激動的心情給您寫這封信的。因為,寫作文了。

以前,我寫作文很困難。老師一說寫作文,我就頭痛,拿着筆寫不出字來,憋了半天才寫出五六十個字。好不容易寫完了,語句還不通順。外婆看我這麼吃力,就從巨人學校給我請了一個老師,教我作文。

現在,我知道了寫一個人,要先描寫他的外貌,重點寫的一個特徵。比如說他很聰明,就說他長着一雙機靈的眼睛。然後,就舉一個能夠表現他很聰明的事例。如果寫一件事,那就要寫起因、經果和結果。我已經寫出了三篇作文,第一篇題目是“老師喜歡我”,第二篇是“跑步”,第三篇是“足球比賽”。我一定再練幾篇,等您回來一起給您看,我想您一定非常開心。

祝您身體健康!

外孫:林柏彤

2006年6月24日


6、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敬愛的外公: 

  您好,您和外婆的身體還好嗎?工作好忙嗎?睡覺的時候還會失眠嗎? 

  我最近學習提興趣比以前濃厚了,因此各科成績小有進步,特別是數學進步最大了。看了您送的《趣味數學》后,我對數學更是充滿信心。您回老家已經3個月了,一想到這幾個月來以來您對我的關心照顧、細心教導,淚水就會止不住地流下來。對了,上次您和媽媽共同設計的美麗花園以成為花園網上的熱門討論的話題了,媽媽為您的設計技術感到驕傲和自豪。 

  外公呀!告訴您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媽媽一向工作不忙的,而且非常輕鬆。但是這幾個月來她的工作特別忙,連和我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了。媽媽的工作那麼忙,爸爸的肯定更不用說咯!每個周末,他們都忙的顧不上管我了。媽媽、爸爸和我都希望你們能夠來深圳照顧我! 

  我再告訴您一件值得讓您欣慰的事,就是媽媽只要有空閑時間都會和我去散步,幽默的媽媽還時不時跟着我瘋鬧一會兒。班主任曾經說過笑是會感染的,所以爸爸也變得幽默起來,我們一家人開開心心的,日子過的很舒心。 

  外公,小烏龜都不吃東西了,冬天早就過去了,可他們為什麼依然不吃東西呢?我想它們是想您了吧!就跟我每天都在想您一想喲!真擔心它們的身體健康呢!外公您要是來了,說不定它們就會高興得大吃起來,幾天之內就能長到好多,給您來個驚喜。  

  對了,外公表妹的成績怎麼樣了? 現在不會那麼任性了吧?對英語已經培養出興趣來了嗎? 最後祝您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豆豆於 

  2006年2月18日

7、寫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您好! 

  好久沒有給您寫信了,您是不是等急了呀?嘻嘻!因為近幾天來有些忙,所以嘛……,呵呵!所以就沒給您寫信了!您現在還好嗎?我想還是可以的吧!講些什麼呢?嗯……好吧,那我就告訴你我上次在電影院看到的是我認為最精彩的節目吧! 

  這個節目是《哪去了?》,就當我正在為題目納悶的時候,我想您也會覺得奇怪吧!但我爸爸竟然在自言自語的對我說:“喂,魔術開始了!”我突然恍然大悟,說:“哦!原來是魔術呀!我還以為是什麼呢!”不等我多想,魔術師早已經在主持人的邀請下來到了舞台,只見他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把一堆刀一樣的東西和一個很大,而且很奇怪的東西搬到了舞台的中央,這東西有1米多高,有兩個門,一個較大,一個較小,我覺得這個東西好像很眼熟,突然間,我好像想起了什麼,覺得很像電視里的……電視里的什麼?啊!是用來藏人的!我突然想起來了,“哇噻!莫非他要學電視上的表演的那種魔術?人家可是有一點點的,一點點點的隱藏的餘地喲!可你呢?你可是在我們大眾的眼皮下進行的呀!幾百雙眼睛都在時時刻刻地盯着你的一舉一動,你不害怕嗎?假若你在大家的面前出了丑,你不會感到羞愧嗎?而你的名譽就會因為你這一點點的小差錯而損失了大半,那不是前功盡棄了嗎?你可要想清楚啦!做這一行的可是有很多人都是因為這樣而失去了表演的機會呀!你可要小心呀!”我暗自地為他擔心道。等一切都準備好以後,節目開始了,在一陣音樂的隆重歡迎之後,一位漂亮的阿姨走到了舞台上,然後就立刻打開那個奇怪的東西讓我們檢查有沒有東西在裡面,我們看了,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道:“沒有!”,魔術師便把門關上了,然後就讓那個阿姨站了進去,接着他又打開了門,表示阿姨還在那裡面,然後就關上了,接着阿姨的一隻手從一個小洞里伸了出去,然後魔術師拿了一把劍,在那個關着阿姨的頭的盒子的邊框上一劍插了進去,然後又在中間那裡放了2個鐵圈,又在下面插了一劍,我想:“阿姨被你這樣一折騰,不變成肉醬才怪咧!後來,他又打開了上面的門,裡面竟然沒人!這是怎麼回事?真讓我目瞪口呆!我思考着,過了一會兒,他把劍全部拿走,打開來一看,哇!阿姨竟然毫無受傷,安然無恙的走了出來,真叫人興奮呀! 

  今天,我終於親眼看到了我自認為世間的一個奇迹,真叫人興奮,又叫人震撼!外公您說是不是呀? 

  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您的外孫女:李健 

  2005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