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是你嗎?飲盡神秘古老的黃河水,傾突出五千年的華夏文明盡神秘古老的黃河水。

  是你嗎,揮舞着馬良的神筆,在離太陽最近的地方架起一條鐵路!

  是你嗎,一頭撞碎初升的太陽,將鮮艷的紅色塗遍整個雅典奧運!

  是的,就是你!你有着黑土色澤的瞳仁,你聰慧堅忍,你勇敢熱情……你,就是屹立世界東方的中國!

  面對着你,我似首有着太多的話語,有着太悠久的情感。而這一切匯成一句話便是:中國,我為你自豪!

  打開時間的重門,讓我們去看看最初的你怎樣用你的雙手開闢出一片片土地,用金子般的黃河水澆灌出一片豐收的燦爛;去看看你如何讓這黃河之畔因你的存在而充滿朝氣,因你歷代的生息繁衍而積澱下厚重的文化底蘊;去看看倉頡用顫抖的手在獸甲上刻下第一個文字的地方,汩汩流淌出的文明之為如黃河般滔滔不絕……你用你獨特的智慧讓整個黃河之畔都閃耀着金燦燦的光芒。

  中國,我為你擁有數千年的悠久文化而自豪!

  是誰說“有昆崙山在,鐵路就永遠到不了拉薩”?那麼,就讓你來告訴他,什麼是真正的奇迹吧!

  記得春節聯歡晚會上,看到築路工人那一張張黝黑的臉上綻開的燦爛笑容時,我感慨萬分。高原再冷,也凍不住他們爽朗的笑聲;築再難,也難不倒他們堅定的決心!他們挑戰生命極限,攀登精神高峰;他們在生命禁區,原始水層,築起人文鐵路,造就環保工程。這項工程不比三峽大壩遜色,可與萬里長城媲美。這是亘古未有的壯舉,這是舉世矚目的奇迹,當一條銀色巨龍終於蜿蜒在青藏高原,我知道他們勝利了,這是10萬築大軍的勝利,也是你的勝利,你為青藏高原戴上了頂絢麗的光環,世界對你報以欽佩的一笑。

  中國,我為你創下的奇迹感到自豪!

  雅典,這個奧運聖火點燃的地方,這個同你一樣古老的地方,在兩大文明對視的瞬間,賜予你的運動健兒最神奇的力量:他們揮灑的汗水飛成一屏瀑布,為你而歌;他們矯健的身姿躍成一彎明月,為你而輝;他們緊握雙拳,奮力拚搏,用榮譽和讚美狠狠踢掉你身上曾有的“東亞病夫”的牌子。他們以盤古的姿勢站立,遙望你這東方最神秘古老的國度,讓雄壯的國歌聲點亮北亮這座永恆的智慧之城!

  中國,我為你所取得的成績而自豪!

  六年級:13578106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