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生活在一個擁有萬里河山,幅員遼闊的多民族的國家。我國有960萬平方公里,是亞洲最大的國家,是世界上經濟、文化發展最早的國家之一,有文字可考的歷史就有4000年之久。祖國擁有團結奮進,不屈不撓的16億人民!

  我們在課文中讀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們看祖國是一灘血。但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沒,她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主席,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翻開歷史的書頁,中國被帝國主義侵略和凌辱的歷史都如:英法聯軍燒毀了圓明園,搶走了大量珍貴文物;還有鴉片戰爭,讓中國人白花花的銀子像流水一般流入英國人的口袋,讓中國人面黃肌瘦;還給中國人戴上“東亞病夫”帽子。而讓我們最難忘的是抗日戰爭,日本人侵略中國后,開始屠殺大量無辜的老百姓,“南京大屠殺”就是最好的見證。

  199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建國六十年來,交通條件明顯改善。高速公路是國家現代化的主要標誌,2007年底,我國高速公路通車裡程超過5。36萬公里,形成了“首都連接省會,省際相通,連接主要地市,覆蓋重要縣市”的高速公路網,2008年全國擁有機動車16803萬輛,私人機動車12768萬輛,其中私人汽車4018萬輛,私人摩托車8722萬輛。

  人們生活質量明顯提高,有供休閑的休閑文化廣場和公園,有供終身學習的圖書館,有青少年活動場所———青少年活動中心,有強身健體的體育館,有藝術欣賞的電影院。大劇場。數字電視普及。以農村為例,村村通公路,村村完成電網改造,有郵電所,村村有廣播電視,村3公里內有小學,8公里內有中學,47。1%村有託兒所幼兒園,65。7%村有體育健身場所,34。7%村有圖書室和文化站。百戶農村居民中有彩電147。1台,電話93。5部,手機154。3部,電腦29。7台,摩托車88。6輛,汽車10。3輛,農民戶均居住面積203平方米,99。35%住房擁有自己住宅。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中國。一個蒸蒸日上的中國;一個如日中天的中國。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六年級:張曉薇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