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回望以前,當時的生活和現在相比,簡直就是天上地下。現在,是一個信息時代,家家都用上了電腦、手機、mp3等高科技的產品,兩個人即使相隔天涯海角,也能暢心的對話,甚至相見。而當初,那個連電燈也沒有的年代,別說電腦了,連電話都沒有,真叫人苦不堪言。以前,人們住得都是簡陋、矮小的茅草房,經常會出現“屋外刮大風,屋內起小風;屋外下大雨,屋內滴小雨”這種情況,房子里還蚊蟲亂舞,光線陰暗。可現在不同了,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都住進了舒適、寬敞的居民樓,小區里躺椅、健身器材、保安,應有盡有,很是舒暢。現在的人們還擺脫了以前那種缺衣少食的生活,看看現在的商場、超市,裡面的東西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物品也是五花八門,從大的到小的,從穿的到戴的,從吃的到喝的,從走的到飛的,讓人們時刻享受着擁有現代都市生活的樂趣。現代的交通工具也在飛速發展,從以前的小木船、馬車到現在的輪船、汽車、火車、都市地鐵、飛機等,無不讓我們感受到祖國科技的日新月異、快速發展。 

  隨着人們的努力,一大批生態型和休閑型的景點呈現在我們眼前:步行街、生態園、遊樂園、哪怕是街道旁的某一處……都發生了驚人的變化,煥然一新,或是呈現出一幅美麗的畫卷;夜晚的步行街上燈火通明,彩燈輝映,人山人海,一派熱鬧的景象。生態園裡,環境優美、景色怡人,美麗的景象令人心曠神怡;遊樂園中,散步的行人、鍛煉身體的背影、自由玩耍的兒童等眾多的項目幫人平衡身心。 

  中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的太陽。祖國永遠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