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翻動着那舊得發黃的歷史畫卷——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這一件件刻骨銘心的事情怎能讓我們忘懷呢?1860年10月,侵略軍對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掠奪,還放火燒了圓明園,大火燒了整整三天三夜,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就這樣,祖先們的心血就付之東流了,侵略軍是多麼可惡啊!1937年12月,日軍侵佔南京后,進行了長達六周的血腥屠殺,南京超過30萬軍民先後被殺害……他們簡直是一個魔鬼,是一個吸血鬼,是一個禽獸。他們一步步地對我們中國進行殘暴的毀滅。 

  但是在我們中國也有好多為國捐軀,一心一意為祖國的建設,為祖國的美好未來而奮鬥的人。“祖國陸沉人有責,天涯漂泊我無家。”這是革命家秋瑾的著名詩句。秋瑾生於浙江紹興,1904年東渡日本求學,積極地投入到中國留學生的革命鬥爭中。因為祖國在她心中!1934年10月,紅軍開始二萬五千里長征。他們攀山越嶺,過草地,過雪山。一路上遇到了重重困難。但是他們都沒有向困難屈服,仍然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中堅持下去。因為祖國在他們的心中!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優秀的共產黨員和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怕犧牲,才有了獨立自主的新中國,才有了我們美好的今天。那麼就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向他們的精神學習! 

  “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是啊!北京申奧成功,不僅向世人證明了中國經濟實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在28屆奧運會上,劉翔打破了110米欄記錄,並平了世界記錄。這是中國男運動員在奧運會田徑賽場上獲得第一枚金牌。1970年4月,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2003年10月15日,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將我國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並於16日安全返回地面。這是我國航天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件……這些都是我們祖國的驕傲! 

  祖國的科技還在快速的發展,祖國還在一點點變強大,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棟樑。我們將是未來的主人公,祖國還要靠我們建設得更加美好。努力學習吧,為將來建設祖國打好基礎。因為祖國在我心中,在我們的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